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0月南京卖房645万平米 十月楼市报告独缺房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0:15 现代快报

    时逢岁末南京楼市嬗变的时刻,市场实际交易情况究竟如何?昨日,南京有关部门终于发布了政府权威楼市报告。然而,此次出炉的《10月份南京房地产运行情况报告》中,市民最关心的房价如何却并未出现。

    在昨日发布的10月楼市报告中,南京房地产的运行状况只有1~10月份商品房销售累计面积645.84万㎡、同比增长7.88%等数据,不仅没有市民关心的实际成交
均价,而且也没有总的成交金额。实际销售究竟如何?明年形势会怎样?市民是应该抓紧购房还是继续观望?昨日的10月楼市报告依然给市民留下一片问号。

    这样独缺房价的报告在南京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房价飞涨的2003年,当年一季度官方的楼市报告中就没有了房价的字样,但本报记者依然通过贷款金额、贷款比例、成交面积等推算出了实际房价,超过4000元/m2的推算结果和当时统计、建委等其他政府部门公布的3000多元/m2的房价形成了鲜明对比。但此后的政府房价报告越发“严谨”,成交金额和成交面积决不会同时公布,令想知道实际房价的人们彻底无计可施。

    楼市信息不对称,开发商就可以虚报房价,人为导演市场热销场面,市民则易盲目跟风抢购,最终堆积楼市泡沫。而此前一次南京“网上房地产”的内部预演会上,主持人曾直言不讳地表示,该系统就是为了弥补早先建设部房地产预警系统的弊端。预警系统要定时公布各区域房价,但地方政府往往视房价为机密,作为下属的相关部门鲜有敢于公开房价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