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商场返券风误导消费 北京将在两节前出规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57 北京青年报

  昨天人大代表提问“一府两院” 有代表提出商场返券风误导消费

  本报讯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北京市政府规范商场恶性打折、返券风。市政府昨天表示,将在两节前就此出台一个说法。

  时值年末,京城商场的竞相打折愈演愈烈,在昨天人大代表与“一府两院”负责人专
题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王府井百货大楼总经理刘冰指出:“这种打折、返券,从诚信角度说,这笔账是算不下来的。”她算了笔账:通常,商场拿货的成本是4折,商场再扣利约25%,所剩利润也就25%到35%。这样价格还要打5折,背后肯定是哄抬物价。

  “这影响了首都市场的诚信形象。”刘代表指出,商场的竞相打折、返券风使众多消费者陷入消费陷阱。目前在恶性返券风下,商品的价格与价值严重偏离,消费者买到的是在提价后打折的商品,仍是高价的东西。

  同时她介绍,这股恶性打折风,也使企业效益大幅下滑,很多企业为争市场份额不得不参加而被拖累。此外,不少国际品牌也因为目前的混乱状况,对进入北京市场多有顾虑。

  刘代表建议,政府应及时进行政策指导,规范、干预商场的恶性打折、返券风。“此前,上海就曾在价格上,针对‘百太之争’出台了系列政策,进行了及时引导。”

  针对代表的建议,副市长陆昊表示,从去年本市大兴返券之风以来,相关部门就一直非常重视,并反复调研。在明年两节前,本市将就此专门出台一个详细说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场返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