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15 08:31 量能又见新低 蓄势意在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00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均呈现一波三折走势,开盘后先是震荡小幅走高,午后则出现无力滑落态势,尾市再次稳步上行并1307.63点和3185.99点,成交总额只有73亿元,不仅较前缩减一成多,而且还创出9月行情以来的新低。

    从有关信息看,作为第一只中银体系下的灵活配置的主题投资基金,中银中国基金由于其具有诸多亮点,并受到了全国广大基金投资者的青睐和追捧,该基金
也是国内第一只主题投资基金。所谓主题投资,其特点就在于它并不按一般的行业划分来选择股票,而是按照“主题”来选择行业。在与美林投资管理对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和中国经济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后,中银国际基金的投资团队确定了四个在中国崛起的、对投资者具有长远投资价值的主题,即全球分工与中国的工业化、消费升级、企业的重组变革和民营企业的崛起。这四大主题引起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该基金的成功运作将会使主题投资这一国际流行的投资理念在中国真正生根发芽,从而既丰富了中国资产管理、基金管理的投资理念,又使中国基金业更加成熟、进一步与世界接轨。对市场而言,这也就在较大程度上指明了后市热点的方向。

    盘面观察,两市个股在周二的活跃程度虽有所减弱,但蓝筹股特别是钢铁板块震荡走高却是不争的事实,且这一良好的势头已经开始向以煤炭为代表的能源电力板块扩散,如披露公司重大重组事项后有所反复的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逆势大涨,并带动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和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纷纷呈现震荡上扬态势,而刚刚调整进入上证180指数及上证50指数的样本股也出现相对强势姿态,很大程度上显示市场的重心已经基本企稳。

    同时还可发现,市场分化现象仍较为严重,少数个股还出现跳水之势如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出现在跌停板上,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六国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次新股和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和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也出现较大的回调,周一表现较强的岳阳兴长(资讯 行情 论坛)和钱江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出现在跌幅前列,说明个股走势仍反复无常,并在一定程度上预示反弹的道路不会非常平坦。

    从市场运行情况看,两市近日成交量持续缩减态势并未改变,如周一两市总成交额不足84亿元,周二进一步缩减至73亿元,表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非常较重,一方面会限制近日反弹的有效高度,一方面也使得近日回升的难度进一步降低;由技术形态来看,两市综指上周末态势轻微下穿了短暂的整理平台,但形态自身的高度十分有限,构筑的时间也不足两周,更重要的是至今在下穿的幅度、时间和成交量等方面都没有达到有效的起码要求,也就是说,目前还不能断言市场已经转淡,特别是近两日形成了跳空并列小阴线,说明空方短线打压的力度已经基本枯竭,即近日的蓄势整理是形成较有力度反弹前的一种必要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