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暂停反弹 静待联储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7:47 证券时报

    周一纽约汇市,美元走低,逆转了上周一连三日的反弹走势。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1.3307美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3220美元;美元兑104.79日元,低于上周五的105.15日元;美元兑1.1537瑞士法郎,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1608瑞士法郎;英镑兑1. 9253美元,高于上周五的1.9155美元。

    周二市场波动幅度明显收窄,美元略有回稳,各主要货币在60点范
围内微幅波动,反映出市场对此次联储会议的关注。在此前,市场未有明确的交投方向。本周将有一系列重要经济活动影响汇市。其中,部分经济事件被认为对于美元走势将起到积极作用,如市场广泛预期中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以及日本短观调查。

    据预测,日本最新短观调查将显示日本企业的状况趋于萧条。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从而超过欧元区2%的利率水平(此将成为自2001年3月以来的首次),但由于市场已有充分预期,所以市场更关注联储会议上的声明,以从中找到美国货币政策的走向。在此之前,美国已很好实现了其谨慎逐步加息的言论。

    不过,市场更可能会受到另外三项经济数据的影响:其一是定于周二公布的美国国际贸易余额数据;其二是定于周三公布的财政部10月份国际资本系统流向数据;其三是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以上三点正是美元近三个月持续下跌的关键所在。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的贸易赤字将从516亿美元扩大至536亿美元,而经常项目的赤字可能会由上季度的1661.8亿扩大到1702亿美元。这些数据很可能会将市场目光重新引回做空美元上来。

    由于市场焦点都已投向以上数据,因此投资者对于周一公布好于预期的11月份零售额数据反应平淡。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由于假日购物季节的来临,美国11月份零售额增长了0.1%,这一数字高于经济学家此前一致作出的持平预期,但低于10月份经向上修正后的0.8%的增幅。政府最初曾预计10月份零售额仅增长0.2%。美国11月份不包括汽车在内的其他所有类别商品的零售额增长了0.5%,低于10月份的1.1%,但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0.2%的增幅。

    对于后市走势,笔者认为,欧元将在1.3250-1.3360区域进一步整理,估计很难突破此区间。但若突破1.3360,则有可能展开第二波升势,上探纪录高点1.3470。日元则处于105.20下方盘整,超买略有缓和,有可能下探104位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