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降楔形接近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49 新民晚报

  上周四沪综指摸高1352点,对于AB底,A底尖底1259点和B底圆底1289点右侧11月8日起涨点1292点上升途中而言,构筑了下述典型的下降楔形。以11月14日低点1341点和12月2日低点1324点连线为其下边,每个交易日以1.1点速率下降,以11月22日高点1387点和12月12日高点l352点连线为其上边,每个交易日以2.68点速率下降。虽然这种整理形态重心下移,但往往酝酿着新的转机。

  下降楔形演变成向上突破,需要在下降楔形内完成上升趋势中平台整理。上述楔形内完成了1379-1341(A)-1387(B)-1316(C)不规则调整,B浪终点超过A浪起点,C浪终点跌穿A浪起点,甚至超过A浪的1.618倍,给人涨升逆转错觉,但这种不规则平台整理后,市场突破下降楔形上边将重归升势。

  下降楔形形态周期与旗形相近,下降楔形经常在接近形态尖端部分发生转折,形成向上突破。上述下降楔形可将上下边向下延长,交点在1296点,上边向左延长与旗杆相交得到下降楔形即旗杆高点1407点,通常在1407点至1296点的1/2至3/4处,即1352点至1324点向上突破。从时间上看,推算在12月13日至12月22日结束整理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一旦下降楔形形态结束,市场就会迅速回到楔形下跌的起点后,缓缓地上升到目标位,即突破上边起算可上涨一个旗杆高度。上述下降楔形若下周突破下移的上边,可以迅速回到1379点,然后呈抛物线速度,即先慢后快地达到目标位。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上述下降楔形越接近尖端,越增加向上突破可能性,12月中下旬将面临该下降楔形向上突破转机,一旦多方主力在楔形内完成充分补量和调整持股结构后,将迅速回到下降楔形起点,接着一轮抛物线上行的旗杆高度升势是可以期待的。世基投资陆缵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