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上千进口产品关税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34 商务部网站

  本报讯 记者陈妍报道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按照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我国将于2005年1月1日起对部分进口产品关税进行下调。

  其中,工业产品关税税率将由9.8%降至9.3%、农产品关税将由15.8%降至15.5%、信息技术产品等部分进口商品将降至零关税。包括汽车、数码照相机、酒类、化妆品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在内,将有上千种进口商品不同程度地降低关税。关税下调后,关税
总水平将由2004年的10.6%下调至10.1%。

  根据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数码照相机及其零部件将从2005年1月1日起执行零关税。据专家预测,届时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高档专业相机。

  据了解,目前奥林巴斯、索尼、尼康、京瓷、美能达等品牌的中档相机大部分已实现“国产化”,价格在三五千元,不会再有很大波动。不过万元以上的高档专业相机有望节省10%-20%的费用,消费者从中实际可得的实惠能达到几千元。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进口化妆品关税将在4至7年内逐步调减。唇用、眼用化妆品及香粉自2005年1月1日起执行10%的最终约束税率,其它进口化妆品税率将在2004年至2007年分别降至19.2%、16%、12.8%、9.7%,并从2008年起执行6.5%的最终约束税率。

  据了解,尽管价格高昂,目前内地女士最钟爱的还是欧莱雅、欧珀莱、兰蔻等国际知名的化妆品牌。

  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从2005年1月1日起,除苹果酒、梨酒、蜂蜜酒等发酵饮料外,葡萄酒、蒸馏酒等洋酒的关税税率将平均降为10%至30%。

  对于葡萄酒,到2005年,关税将从现在的34.4%降至14%。据悉,在国际特许加盟展上,一些葡萄酒业外商已经进入内地抢夺市场。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关税下调,一场中外葡萄酒恶战即将开始。

  第一阶段CEPA已于今年1月1日生效,374种货物实行了零关税。明年1月1日,第二阶段CEPA生效。内地市场的零关税港货将达到1087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