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玉米期货再火爆 大品种地位由此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2: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贺朝晖报道:记者从大商所获悉,继上市初期火爆之后,玉米期货近期再次出现火爆场面。交易量、持仓量连续放大,日均成交量由过去的12万手猛增至23万多手,持仓量也猛增至26.8万多手。尤其是上周三,在美国期市盘面大跌的情况下,大连玉米不仅走势坚挺,同时成交量高达27.57万手,仅次于玉米期货上市第一天(32.75万手)。

  目前玉米期货成交正日趋活跃,并成为今年新上市三大新品种中价格最稳定、规模增
长最为突出的一个。渤海期货营销总部总经理李树祥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在现货市场近日所发生的某些情况的配合下,玉米期货持仓量与成交量稳步增长,逐渐显露大品种风范,自在情理之中。李树祥相信玉米期货必将进一步迎来叱咤风云、更加活跃的局面。

  中国玉米网总经理冯利臣则认为,由于我国玉米市场供求相对平衡,因此,国内玉米价格走势有一定的独立性。他对目前国内玉米期现货市场行情波动的原因作了进一步的分析说,国内玉米市场在经过持续低迷行情之后,近期呈现回暖迹象。期货市场在前期低位盘整的基础上有所突破,量增价涨,期价逐步震荡走高,大盘重心逐渐上移。

  他表示,虽然丰产的压力一直笼罩市场,但由于暖冬现象,玉米脱粒困难,新玉米还没有大量上市,加之农民惜售,目前实际供给数量没有明显增加;东北粮食改革封粮封库,前期抛售的玉米基本被市场消耗,市场流通量压力减轻;近期中国玉米出口加快及国内养殖业需求增加,市场需求逐渐增加。市场供需情况发生了微妙变化,导致近期国内玉米行情有所好转。

  (紫/编制)

  (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