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正面评估中国银行业改革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38 商务部网站

  (联合早报12月14日消息)标准普尔发布《2005年中国银行业展望》,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前景给予正面评估。也对中国银行业存在的问题予以了提醒。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机构日前发布《2005年中国银行业展望》称,中国银行业的持续改革以及监管机关为了强化银行业而加大监督力度等,为银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这份报告认为,中国银行业的法律法规正在不断完善,银监会提高了资本充足率在监管架构中的地位,央行也通过差别存款准备金制度的实施,对资本充足率不足8%的银行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强化了银行的风险管理意识。中国银行监管机构适时作出的这些调整,显示出中国的金融监管正日趋成熟。

  报告表示,随着时间推移,改革将为中国银行业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标准普尔同时也对中国银行业存在的问题予以了提醒。一方面,中国银行业仍然存在资产质量较弱、盈利能力偏低以及资本充足率不足等弱点;另一方面,中国银行业近年来信贷规模急速扩张所带来的潜在信贷风险,尤其是期限较长的信贷的风险值得关注。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