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规模工业增加值破千亿 湖南工业化获阶段性硕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21 商务部网站

  省统计局今天提供的信息显示,头11个月,我省已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071.36亿元,同比增长24.5%。这是我省规模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

  规模工业今年能取得长足发展,非一日之功,这是我省多年持之以恒抓国企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结下的丰硕成果。头11个月,国有、民营企业所作的贡献几乎旗鼓相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21.1%,对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51.4%;
民营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29.6%,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为48.6%。规模工业首破1000亿元大关,全省“十大标志性工程”立下了汗马功劳。头11个月累计完成增加值359.24亿元,同比增长28.6%,对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6.6%。

  在今年规模工业的“功劳簿”上,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同样来劲。头11个月,经济总量排在前五位的烟草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与供应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始终保持了高速增长,共完成增加值514.57亿元,同比增长40.1%,对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54.7%。医药制造业、通讯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新兴行业发展也十分迅速,同比增速在26%以上。

  令人欣喜的是,规模工业增长的速度与效率都比较令人乐观。头11个月产销率达99.17%。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公众信息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