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宁窖今日“摘星”复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ST宁窖今日“摘星”复市

法院已裁定终结公司破产程序

  随着法院的一纸“终结破产程序”告示,曾一度启动破产程序的ST宁窖(600159)已完全摆脱破产危机,顺利实现“摘星”复市。公司昨日公告称,有关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还债一案,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终结公司的破产程序,公司股票也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法院终结公司破产程序 

ST宁窖有关债权人在衡量得失后,终于于6月30日提出和解申请。10月15日,债权人进行了表决,其中175家债权人同意和解,其中的14%债权由宁城老窖按照现金30%和
产品70%的比例在5个月内进行偿还。剩下86%的债权由昊天投资负责偿还。按照和解协议,昊天投资需要拿出2.3亿元为宁城老窖清理债务。

记者昨天了解到,昊天投资目前已履行了和解协议,清偿了约定清偿的债务。法院认为,和解协议经债权人会议讨论通过,且公司现破产原因已消除,根据有关规定,裁定终结公司的破产程序。

  公司将“摘星”复市

ST宁窖昨天公告还披露,董事会已于12月10日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的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现已获上交所核准。公司股票在12月13日停牌一天,自12月14日起,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为“ST宁窖”,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ST宁窖负债较大,此次达成和解,在一定程度上是反映了大股东的意愿,毕竟其大股东宁城县国资管理局持有上市公司71.15%的国家股股权。不过,要重新启动ST宁窖还要经过严峻考验。

本报记者 杨彩芳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