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47 人民网-市场报

  外资保险进入中国不再受限制

  根据入世承诺,中国对国内保险公司的保护于今年12月11日彻底终止,外资保险机构在中国开设分支机构将不受地域和数量的限制。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境内保险公司有61家,24家是中资,37家是外资,外资在数
量上已经超过中资。同时外资在华保险公司总资产从1999年的44亿元增长到2003年的197.8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担心,随着外资进入中国市场门槛降低至零点,如果中资保险不及时调整粗放经营的传统思路,开拓产品创新之道,外资保险很可能将后来居上。

  北京建行推出个人双货币存款业务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外汇理财需求,建行北京市分行日前推出了“个人双货币存款”业务。该项业务是客户根据外汇指定银行报价进行的含有期权结构的外汇储蓄存款业务。银行可以在到期日根据市场参考汇率选择是否以双方事先约定的执行价格将原存款货币转换成挂钩货币。该项服务能使存款人取得比一般存款利息更高的收益,但同时需承担在到期日以双方事先约定的执行价格将原存款货币转换成挂钩货币的风险。

  中国平安荣膺“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

  2004“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评选日前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以其成立16年来令人瞩目的发展速度、优秀的公司治理结构、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获得评委及公众一致认同,被评为2004“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名。

  在当日举行的“2004·中国企业发展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颁奖典礼上,评委会认为:中国平安从16年前的年收入400多万元,总资产5000多万元的一家小公司起步,成长为年收入600多亿元,总资产2000多亿元的中国著名的金融品牌,体现了平安巨大的成长能力和发展潜力。

  项城市国税局加强纳税人日常动态监控

  河南省项城市国税局为做好税源精细化管理,建立了自上而下的分行业动态监控机制。在明确重点行业监控负责人、全面采集一般纳税人静态信息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分行业、分户动态监控,针对每一纳税人的日常纳税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每月申报期结束后的三日内,基层所税管员上报分行业分户动态信息采集表,从收入、利润、税负等方面进行企业上期、上年同期、同行业比较,对存在的异常信息重点分析。

  (潘永清 田孝良)

  《市场报》 (2004年12月14日 第十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