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产商号召媒体炒高房价 究竟谁决定楼市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17 21世纪经济报道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对首创置业总经理唐军说:“住交会不错,中国的好企业好楼盘都来了。你不是来了30多个人吗,回去每个人找出一个差距来,就有30个差距了”。

    刘晓光的意思是,找出首创置业与其他好企业好楼盘的差距来,一个一个对照着学习、改进,首创置业至少就有30个可见的进步。

    有更多的地产商在找刘晓光们。当王石、任志强、冯仑、潘石屹出现在住交会某个论坛时,我们看见他们被包围的情形,一如明星被Fans包围,换名片、合影,然后是得偿所愿后的兴奋和满足。刘晓光12月4日晚抵达上海,子夜时分还应邀对温州某个甫入地产业的投资商循循善诱。

    可是,刘晓光们还有太多的不满足。譬如,上海的房价凭什么就比北京高那么多?“因为北京的城市价值远未被挖掘出来”,刘晓光心情是如此急切,以至于认为北京的媒体在这方面未尽到应有的责任。

    广州的地产商理应比北京地产商更焦虑。广州的房子、环境远比北京好,凭什么房价低那么多?虽然这次的住交会广州前所未有地组织了一个由16家地产商参加的展团,但好像没听见哪个地产商号召与媒体来共同炒高楼价。

    挖掘和提升广州和北京的城市价值,是谁的责任?是市长的责任吗?上海的房价这么高,是市长的功劳吗?虽然参加住交会的数万人大多想在“市长论坛”上听听这些大城市市长们的说辞,可是市长没有来。

    没有关系,不是还来了其他十几个城市及其市长吗?在一个几乎是民间组织的专业展览上,出现如此规模的城市及其市长,至少说明这个展览是有某种魅力的。“明年会有更多的市长来的,我敢打赌”,住交会组委会的人说。

    如你所闻所知,地产商已经将自己更紧地与城市捆绑到了一起。这是城市价值与地产价值的捆绑吗?或者说,城市价值可以兑现为地产价值吗?我不知道,知道了也不说——否则又有专家会说,这是地产商在要挟城市市长,地产利益集团在要挟整个城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