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联展开“长三角攻略”(市场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10 人民网-市场报

  欣文

  百联集团日前推出“长三角五年行动计划”,集团总裁王宗南透露,“长三角战略事实上已经成为百联集团最重要的战略,这也是集团应对12月11日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最后期限的积极策略。”

  与外资巨头交锋

  调查显示,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50多家入驻长三角。百联集团在长三角的近80个竞争对手中,包括外资巨头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易初莲花等20多家。随着12月11日中国零售业即将全面放开,外资巨头势必长驱直入,百联集团在长三角与外资巨鳄的竞争,实际上是在现代连锁规模经营和经营能力上的较量。

  此外,随着国际资本的增长,国内资本、民营资本也在加速投资。长三角当地企业近年来迅速崛起,例如,“苏果”超市、“金鹰”百货等都已在当地站稳脚跟,有的甚至也向上海拓展。

  因此,在现阶段,百联集团将加快在长三角地区的二、三线城市的布点和收购兼并,抢占市场先机,实施大规模发展连锁规模经营。

  扩大长三角地盘

  百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百联将以连锁经营机制加快拓展长三角市场,构筑强大的“3小时经济圈”采购、分销配送网络,以杭州、南京、宁波、无锡、苏州为重点发展城市,逐步向南通、常州、嘉兴、台州、绍兴、湖州、泰州、金华、扬州、温州、镇江、盐城和淮安延伸。

  四年后销售千亿

  据介绍,百联5年计划中,将在长三角地区重点发展大卖场、便利店2900多家,标准超市调整性发展;以“东方商厦”为商号,新开连锁都市时尚百货28家;以购物中心为多业态组团式推进平台,发展都市型一站式购物中心及社区购物中心19家;扩大“好美家”在建材装潢行业的领先优势,开设装潢建材超市20家以及各类专业专卖店共166家。

  5年中,百联集团主要零售业态将在长三角新增网点3200家,到2008年底,总网点数达到7400家。同时,集团主要零售业态在长三角营业面积新增260万平方米,总面积达到480万平方米。集团在长三角的商品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力争翻一番,商品销售总额占长三角综合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的份额突破30%。

  《市场报》 (2004年12月14日 第十八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