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熊市又见牛抬头(车市风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09 人民网-市场报

  曹丹

  一份权威统计数字显示:汽车市场与去年同期200%以上的增长形成强烈的反差,尤其是今年的经济型SUV只有20%左右的增长率。

  在经历了往年的“井喷发展”和今年的“回归理性”后各大厂家无论在产品种类上还
是价格体系上都经受了市场的洗礼渐渐走向成熟,纷纷推出新车型,找准细分定位,抢占市场份额。

  汽车市场的不稳定,造成了许多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各个大型的汽车厂商都推迟了在年底推出新车的计划,而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将做出逆市而上的行动,在年底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车SRV“飞越”,是什么让福迪汽车公司有如此举措呢?

  福迪营销公司总经理蒋国仪介绍,这次推出的富迪SRV“飞越”系列在三菱底盘平台上,搭载三菱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2.4升高速发动机。同时为适应不同的消费层需求,配合“节能、环保”的时代主题。“飞越”不仅外形时尚,技术含量可与高档进口SRV相比。根据市场细分的要求,非主流乘用车不仅仅只有SUV和MPV,消费者更加需要兼有SUV和MPV共同优点的SRV。作为一种消费潮流,它越来越多地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但是由于其价格在20—40万元,让很多的普通消费者望而止步。福迪汽车公司正是把握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结合市场需求,研发出融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而价格相对低廉的中高档国产SRV。

  对于SRV“飞越”这样一款新车,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呢?

  北京的孙小姐是个典型的白领丽人,这次借出差机会顺便来逛车展,主要是想为明年的购车计划增加一些新的信息,据她讲,有关车的性能,发动机什么的她一点概念都没有,就是对车的外形和概念感兴趣。象富迪SRV“飞越”,外型俊朗,更加人性化。线条简洁大方、立体感强,整车显得安全稳重,但又不乏时尚。比起方方正正的越野车来说,作为女性的她更能接受。

  来自云南的徐先生是昆明当地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单位的总经理,他的主营项目就是越野车及SUV,徐先生说:“我做汽车有20多年了,今年的车市的确很冷,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这次来广州国际车展的主要目的就是寻找好的合作项目刺激一下,为年底打一个翻身仗。”徐先生个人比较看好的是富迪的新车SRV“飞越”。通过试车,他认为富迪SRV“飞越”动力强劲、底盘扎实、性能稳定、操作灵巧,很适合云南山地路况使用。

  从广州车展看,富迪汽车此次推出的飞越“SRV”,启动了一个新兴的市场,也让众多SUV生产厂与经销商看到了新的希望。

  富迪SRV“飞越”为汽车工业非主流乘用车的发展打开了又一扇窗,但国产中高档SRV市场怎样的未来,还需要各家企业携手同行、一同努力。

  《市场报》 (2004年12月14日 第十四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