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型企业产品质量仍待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2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祝慧12月13日北京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日公布了采暖散热器、烘炒食品、烤鱼片(小包装)的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分别为73.7%、75.0%和66.0%。抽查结果显示,各产品质量合格率较低,小型企业产品质量水平仍有待提高。

  国家质检总局对采暖散热器共抽查了北京、天津、山东、新疆等12个省、市、自治区57家企业的57种产品,合格42种。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抽查中有10种产品散热量
不合格;抽查有12种产品均不同程度存在加工质量问题;抽查中有9种产品外形尺寸不合格。

  对烘炒食品共抽查了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等11个省市的产品。抽查结果表明,烘炒食品整体产品质量水平仍有待提高,生产企业规模和相应的产品质量水平两极分化现象较为明显。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有:部分食品微生物指标超标、部分产品过氧化值和酸价指标超标、部分产品感官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部分食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对烤鱼片(小包装)产品共抽查了辽宁、浙江、福建、山东等4个省49家企业的50种产品。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而无生产能力的小型分包装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多。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微生物指标超标、亚硫酸盐(以二氧化硫计)含量超标、感官不符合标准要求。

  大庆庆翔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热力王钢制翅片管对流散热器、新疆东风锅炉制造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东风圣火钢铝复合散热器、洛阳建富食品有限公司海阳之风颗颗香原味美葵、内蒙古潘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潘胖瓜子奶油香瓜子、武汉市千禧龙食品有限公司千禧龙葵瓜子、青岛海亨达商贸有限公司海世界烤鱼片、舟山市普陀区舟港水产有限公司舟港烤鱼片、宁波市海和森食品有限公司图纹商标鱼片被列入黑名单。

  此外,抽查中还有两家拒检企业和产品,分别是米泉市运青翻砂厂灰铸铁柱型散热器、米泉市维林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灰铸铁柱型散热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