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29 中国经济时报

  15部市场监管领域

  法律法规将修订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王众孚13日称,明年我国将对15部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法律法规进行修订、制定和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反垄断法目前正在加快制定中
。据介绍,新制定的反垄断法借鉴了国外比较成熟与先进的经验,将会对我国市场竞争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规范,为维护公平的竞争秩序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12月13日)

  11月份消费增长13.9%

  记者李成刚12月13日北京报道国家统计局月度形势报告显示,11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4966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3.9%。统计显示,11月份,我国限额以上批发零售贸易业吃、穿、用的商品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1%、13.1%和19.7%。肉禽蛋类增长20.4%,包括粮食、食用油在内的其他食品类增长13.6%。11月份,我国汽车类市场销售有所回升,同比增长11.8%;石油及制品类增长42.6%,通讯器材类增长36.3%。

  全国农民负担重点抽查

  近期展开

  为推进各地做好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和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国务院减轻农民负担联席会议近日决定,由农业部、国务院纠风办、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法制办、教育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吉林、山东、湖南、重庆、云南等5省(市)进行重点抽查。(12月13日)

  央企股本总额占

  境内上市公司三分之一

  中央企业以股份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体制创新取得积极进展。截至今年9月底,中央企业控股的境内上市公司168家,股本总额占全部境内上市公司的三分之一;在香港上市公司53家,流通股股本占香港流通股的18.1%。(12月13日)

  近50家特大型国企

  将为留学人员提供岗位

  记者从13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获悉,近50家特大型国有企业(包括4家世界500强企业)将为留学人员提供146种职位228个岗位,提供57个合作项目。(12月13日)

  巴格达“绿区”遭袭击

  27人死伤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一主要入口的检查站13日早晨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13日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一周年。(12月13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