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弱势迎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7:46 东吴证券

    近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从而宣告新股发行询价制将在明年元旦正式登场。作为市场一直耿耿于怀的新股恢复发行将重新启动,从短期来看,利空因素偏多,而从长远来看,基金等机构主力无米下炊的境地有望扭转,大型蓝筹公司登陆A股市场之际很有可能便是新行情启动之时。在此之前,畏新情节仍会造成市场短期的低靡。

    周一,两市一度大幅下挫,沪市开盘便击破914行情以来的大三角型整理形态之下沿,并缓步逐波下滑至1299点,千三大关再次遭受考验。盘中有两次小型反弹,但均缺乏成交配合,而尾市出现一定放量扬升迹象。受不利消息影响的个股跌幅居前,如由于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下挫,使得煤炭及石油开采类上市公司的股价联动下滑,其中的龙头品种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4%,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则几乎跌停报收;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则由于一笔1.62元之巨的应收帐款可能面临无法收回的利淡消息,最终封于跌停。盘中唯一积极的板块便是钢铁板块,八一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和武钢均有3%以上的上扬,显示资金仍在有序流入该板块中的优质品种。对此现象,我们继续提醒投资者注意,临近年报预告期,个股的业绩因素越发重要,低市盈率和高成长性应成为近期个股选择的重要参考因素。

    综合来看,沪市跌破大三角整理形态,于顶端向下突破,前期我们已经提及,此次突破将是无力的,从周一小幅下跌8点,成交创出地量48亿便是明证。预期后市总体调整空间不大,1496以来的小三浪调整已接近尾声,尤其是近期市场波动加剧,以业绩为主导因素的价值投机理念正在酝酿之中,相信1300附近结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仍应在低靡之际保持对市场的高度关注,尤其是上证50为代表的低价优质成长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