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 > 正文
 

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应建立商业领袖联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6:51 新浪财经

  “GYC是一个很棒的构思,它力图把有着共同利益的人结合到一起。我想其实不止是中国,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的商业领袖都应该建立商业联盟,因为这可以有一种利益的共享。同时可以保持一种高质量的交流。我想长远来看这个高质量的团体可以互相协助着取得更高的成就。我想GYC这种团体给人们以一个机会来进入一种基于共同利益共同价值以及共同理念的商业社区。对于有着相同背景的华商来说,这是一种坚固的纽带关系。”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新加坡分院院长巴贝丝女士在近期的媒体联合采访中如是说。

  作为“青年华商峰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巴贝丝女士比较了中国企业家与美国企业家的不同。她强调华商比较重视关系的搭建,认为关系在商业中是非常重要的。而美国企业家似乎更注重独立性,也许在某种程度上说美国企业家太过于重视独立性,以至于在“独立”上走的太远了。对于这种差异,巴贝丝女士表示对关系的注重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华商业务的拓展,但同时也使华商的新合作伙伴面对这种关系的时候难于进入。因此,打开一个广阔的全球化平台是非常必要的,希望通过GYC这个平台海外商界学界与中国商界学界有更多的交流。

  目前,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已经成为“青年华商峰会”学术支持机构,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大学工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国际主流学术机构一起,走进“青年华商峰会”的平台,与之一起打造全球华商的国际化商务社区。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是领先全球的商学院之一,在创新研究与教学方面都享有盛誉,它是第一所拥有诺贝尔得奖者的商学院,也是唯一拥有五位诺贝尔得奖者的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GSB)建校于1898年,目前设置五项工商管理硕士、即MBA的教育计划,和一项PhD博士学位教学计划。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GYC)是由全国青联主办,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和国际EMBA俱乐部承办,国家18个部委作为顾问和支持机构的首次全球青年华商领袖的年度盛会。峰会将于2005年1月7日到9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400多名青年华商领袖、中国政府高层决策者、著名经济学家、全球顶级商学院资深教授、全球主流商业团体、著名跨国公司领导人以及全球主流媒体负责人等出席,围绕“和平崛起的中国:新世纪、新华商”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世界的中国机遇,中国的全球整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