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高位震荡(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3:53 新民晚报
欧元高位震荡(图)
  12月7日欧元在创出历史新高1.3469后,在历史高位区出现了较大的震荡。近日,欧元频繁震荡于1.32-1.34区间。

  最近欧元再次创出新高的原因是:

  首先,欧盟财长会议上仍停留在对欧元上升进行口头干预,并无实质性的结果。会后联合声明:近期欧元波动不受欢迎,将密切关注。德国方面则认为:没有美国参与,欧洲和日本央行的干预是不会成功的。

  其次,最近欧元区主要成员国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有所好转。比如,12月6日,德国10月份工厂订单月率上升1.1%,9月份上升0.8%,为连续2个月出现上升;12月7日,德国公布的12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上升至14.4,高于11月份该数据13.9。12月9日德国公布的10月份贸易盈余达到125亿欧元,高于9月份的121亿欧元。

  再次,市场认为在人民币升值之前,欧元仍是市场资金主要的关注货币。

  但是随着美元低位反弹,欧元上升受阻并在高位区出现较大的震荡。而正在亚洲访问的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表示对欧元上升担心。施罗德的讲话限制了欧元继续走高。另外,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甚至有降息的风险。

  由于对未来欧元涨跌目前市场上存在较大的分歧,这就是最近欧元汇率较为震荡的主要原因。

  技术看点:短线欧元较为关键的支撑位在1.3142,而较大的阻力位在1.33-1.34附近。

  有关操作:在欧元震荡下跌时,可以逢低适量买入欧元,以短线交易为主,如果盘中欧元出现反弹在1.33-1.34可以卖出欧元。但是要注意如果欧元有效跌破1.3142,则要止损买入的欧元。

  重点关注:12月16日法国10月份贸易账;12月17日德国12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和欧元区10月份工业生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