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行业专题--小家电 > 正文
 

暖家电市场花样迭出抢夺2004年最后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3:30 扬子晚报

    近几日,南京城气温骤降,吹冷了行人的手脚却催暖了送暖家电市场,记者在苏宁、五星等商场看见,各种款式的电暖小家电一路热销,成为冬令市场的“宠儿”。除了传统的抽油烟机、电饭煲、微波炉,小巧、新潮、实用的小家电在今季迅速“走红”,如电滋炉、电动牙刷、美容小家电等备受宠爱,可以说已渗透到市民日常家居生活的各个领域中。

    送暖小家电畅销

    据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今年市场上销售的送暖小家电主要有充油式电暖器、红外式电暖器及暖风机三种。与可制热空调相比,这些送暖器的制热面积相对较小,但对习惯于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或进行其它活动的家庭来说已足够使用。他告诉记者,取暖器和暖风机在价格上没有太大的差距,一般都在两三百元左右,在同等的功率下,取暖器的取暖效率比较高,取暖器一打开房间很快就热了,而暖风机则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让人明显感觉到制暖效果;但是取暖器的散热面积不如暖风机,它只能是照到哪个方向哪里暖和,而暖风机则能够使整个房间都暖和起来;暖风机也有一个小小的缺陷,吹出热风很容易使人的皮肤干燥。另外,这些电暖器大多具有防水功能,还使它们可在冬季冰冷的浴室里派上大用场,深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自立冬以来,苏宁电器送暖小家电每天的销售量一直保持在200台左右。

    火锅催化电磁炉升温

    随着冬季的到来,加上吃火锅的人增多,电磁炉销售逐渐升温。记者在五星电器大卖场看见,松下、格力、美的、格兰仕、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尚朋堂、富士宝、九阳等都推出了品牌电磁炉,价格在280 500元之间,消费者选择余地很大。几位在选购电磁炉的消费者表示,电磁炉新颖实用,有了电磁炉,在家里做火锅煲汤就变得非常简单容易了,“我们全家都喜欢美食,买了电磁炉再使用配套的锅,便可煎、炒、煮、炸、烤,还可以吃火锅,方便的很。”“电磁炉是用电的,比较安全,又没有油烟污染,很适合我们这种家里有老人孩子的,煨个骨头汤什么的。”

    很多电磁炉的厂家为了更好利用这个销售旺季,都往商场“特派”了自己的导购员,给消费者讲解电磁炉的性能和使用说明,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销售。

    美容小家电受青睐

    进入冬季,爱美的女性对自身更加关注,电吹风、染发梳、加湿器等外形精致、性能优越的美容小家电大受追捧。据了解,美容小家电主要是针对高端顾客,目前的普及率不是很高,但前景很被商家看好。

    记者在几家电器卖场了解到,电吹风、染发梳、净肤刷、香薰桑拿器等美容新品近段时间销路看涨。在五星电器,一种名为“负离子电吹风”的小家电颇受欢迎,营业员介绍,这种电吹风配有独特的负离子发射装置,工作时释放出一种带负电的氧,和空气中的水分结合在一起形成细微粒子,被发丝吸附就能渗透到发内,让头发保持良好的平衡状态,使秀发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外界的伤害,“冬天气温低,很多人在家洗过头发之后就需要电吹风了,这种吹风不但不伤头发还能提供保护,所以尽管售价300多元还是卖得很好。”此外,像电动染发梳、深层净肤刷、香薰桑拿器等也备受女性消费者喜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电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