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状态:分偶们具有的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思想独立———不注重婚姻形式,只追求婚姻质量和内涵,不希望在思想上依附对方。

  空间独立———有各自的独立住所,依自己的喜好设计和布置,适当时候也会参考配偶的意见。

  经济独立———拥有各自的事业和可维持自己生活的独立的银行户头,但夫妻一般会
在银行设立联名户头。

  社交独立———拥有自己广泛的社交圈和朋友,不会因婚姻而放弃。

  在人们日益注重人际交往的今天,注重生活内容和质量、适当维持距离也被列入婚姻的相处艺术。城市中的男人和女人正在试图总结出这样一种崭新的婚姻关系。

  当然,尝试以分居形式体验婚姻生活的人们还不具有普遍性,而且也仅限于尝试,但他们却就在这聚与散之间更理解了家庭生活的意义,懂得婚姻相处的技巧,也获得了与他人不同的体验。它让人想到许久之前台湾歌手黄舒骏的一首老歌中描述的幸福理想:

  “我们要天天相恋,但不要天天相见;

  要有共同生活经验,但不要共同的房间;

  你可与别人约会,但不要让我发现;

  我偶尔也会出轨,但保证心在你这边……

  我们都喜新厌旧,我们都欲望太多。”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