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内分居是时尚不是普遍现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剖析:

  一项网上调查显示,人们对婚内分居这种新婚姻方式的接受度正在逐渐提高。认为非常有趣,偶可一试的占32%;认为益处良多,很好的占24%;认为弊多利少的占12%。

  心理专家指出,现代人的婚姻越来越脆弱,他们既渴望与爱人情定终身,又想摆脱现
实生活带来的平淡与厌烦,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婚内分居这种新的生活方式。从亲密地同居到理智地分居,许多实施分居的夫妻发现了分开的种种好处,对婚姻关系有了更切身的体会,这表明人们正在重新审视传统婚姻关系,想为自己的爱情找一个理想的空间。

  专家同时指出,婚内分居还不具有普遍性,分偶们也只处在尝试阶段。分开的日子可能会让双方更充分地体现自我,也可能会给予婚外恋更多的机会,两个人的相互信任和心灵沟通在任何时候都非常重要。不管是以什么方式生活,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目前,对大部分人来说,维持感情的最理想方式仍旧是共同生活,有孩子的家庭更会考虑亲情的重要性。从这个角度看,婚内分居或其它新型的婚姻形式,提供的是人们追求个人生活过程中选择的多样性,对婚姻制度却无根本影响。这也预示着,婚内分居是时尚,而不能成为普遍现象。

  齐齐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