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市:成交温和放大价格稳步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周邮票市场出现了成交量温和放大,热门品种价格稳步攀升的走势,本周的这种走势是上周邮市大盘中线见底后反弹行情的延续,应该属于技术性修复走势。本周发行了一套新邮,也是本月唯一的一套新邮,就是《中国古代书法———隶书》,该套邮票发行两种版式,也就是有小版张,发行之后这几天就被市场拿来炒作。笔者认为,本周大盘得以继续反弹有这两个月新邮发行减少,市场资金面得到缓解的原因,还有集邮公司想拉高市场得以高价放年票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估计市场的反弹行情是无法持久的,因为市场即将面临大量年
票货源的冲击,行情势必再下台阶,所以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目前的行情,适量减仓,多看少动,等待行情被打压下去之后择低点再建仓。

  《猴大版》涨幅惊人

  本周2004年新邮较上周有10%左右的涨幅,市场货源与上周差不多,买盘有少量的增加,京沪两地的邮票市场主要还是炒作2004年的新邮,而2003年的缩量小版张以柜台交易为主,目前市场内以《国旗国徽》不干胶折子为风向标,该品种有独立的炒区。《国旗国徽》不干胶折子本周有小幅的反弹,目前成交在63元附近。猴系列中,《猴大版》本周涨幅惊人,上周才47元,而本周已经上涨到了54.5元;《猴小版》和《猴赠送版》也随之上涨到目前的28元和25元。

  03缩量小版张成交量大

  2003年缩量小版张涨幅略逊于2004年新邮,但是成交量和买盘却不小。《毛泽东》由上周的41元上涨到目前的43.5元;《青铜器》最新价37.5元好成交;《聊斋三》由于有主力运作,本周上涨得较为凌厉,一周由25元迅速上蹿到30元关口,目前略回调到28.5元;《三峡》本周27.5元成交还可以;《重阳节》18.5元有买盘;《杨柳青》25.8元能成交。2003年的多版式品种表现仍然一般,《藏羚羊》、《古桥》、《钟楼与清真寺》、《百合花》仅有轻微上涨,目前市价分别为26元、25.5元、24元和32元。前期版票品种中,《亭台与城堡》小版票在9元成交,《建党70周年》小版张喊18元不好成交,特3《入世》大版票19元难成交。

  小型全张小幅反弹

  本周小型全张出现了难得的小幅反弹,《步辇图》小型张小幅回升到10.8元,《八仙过海》小型张8元成交,《桃花坞》小全张5.6元有卖盘,《大足石刻》小型张4.8元有成交,《青藏铁路》4.6元。邮资封片本周买盘轻微增加,部分投资者开始对低价品种产生兴趣,《亚洲杯》0.55元附近成交,《亚洲政党》0.65元货不多,《经济宣言》1.2元,《羽毛球》0.85元,《新华社》1元。小本票板块仍然波澜不惊,如同身处于行情之外,《柳毅传书》5.8元不好成交,而且货源偏多,《中国鸟》整包的7.1元,散本7元,已经沦为打折票的价格,《水乡古镇》仅5.4元。晓范简讯:

  中国嘉德广州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为期两天的2004冬季拍卖会日前落槌。本次拍卖会成交额达6000万元,成交率约72%,傅抱石《贵妃醉酒图》以全场最高的500万元成交。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