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30播报:价值投资理念有望逐步苏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47 三元顾问

    有关新股发行的消息显然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不小,今日大盘继续低开低走,开盘不久就下跌10个点,加上上周五的跌幅,大盘下挫达30个点。但随着做空动能的逐渐衰竭,大盘逐步企稳回升,重心有缓慢上移迹象。

    从盘面来看,中小企业板已经提前大盘止跌反弹,对市场的人气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前期反弹的先锋汽车板块今日再度走强,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
、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经过上周五的强势整理后重回升势,让我们从疲弱的大盘中终于看到了一丝生气。水电股也在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整体走强,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仍然表象不佳,成为拖累股指的重要因素。另外,前期走势较强的传媒板块也涨幅居前,但是整体涨幅有限。相对而言跌幅榜上更为热闹,新恢复上市的*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达20%,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跌停,两市股指仍然偏弱。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两市的部分蓝筹股如中集集体、盐田港以及石化板块等继钢铁、汽车板块之后出现了逆市走强,而一批超跌低价股及题材股有迅速回落的迹象。本人认为越是年末对蓝筹绩优板块越应多加关注。一方面,弱市格局最终还是需要蓝筹股的持续走强才能稳定股指;另一方面,从新股询价制度考虑,如果其出台会拉低新股发行市盈率,比价效应可能会使二级市场同类型上市公司股价下跌,那么对于业绩较好而普遍市盈率较低的蓝筹板块又会得到资金的多方关注。从近日的盘面来看,价值投资理念有逐步复苏迹象,大家可对该类股票多加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播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