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申城点燃理财热--第二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45 上海证券报

    理财,如今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必不可缺的组成部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不动产、实业投资、典当、拍卖、收藏……人们身边的理财品种越来越多。如何在纷繁的理财产品中作出最理性的选择,已经成为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与此同时,无论是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还是其他与理财息息相关的各类咨询公司,都需要一个更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舞台来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12月
10日至12日,百余家专业投资理财机构齐聚第二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与热衷理财的市民共享一场金融盛宴。

    寓教于乐 理财知识全接触

    一走进展会现场,位于进口显著位置的高达2.5米的农行巨大金钥匙,吸引了众多参展市民的目光,开启财富大门的金钥匙,俨然成了现场"财富"的象征。

    作为去年首届理财博览会的"升级版",本届理财博览会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理财意识,促进市民对金融理财产品的了解及获取理财知识和理财指导,提供了绝佳平台。市民将体验上海金融业取得的成果,饱览丰富多彩的创新理财产品,尽享专业人士提供的优质理财服务。

    展会期间,除了"全面小康与个人理财产品开发研讨会"以外,还举办了12场大大小小的理财主题讲座,涵盖银行、保险、外汇、信托、房产、集藏、个人创业等内容。在艺术品现场专家鉴定、民品拍卖、市民"理财心经"交流会、理财游乐场等活动中,专家传授理财知识,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此外,复旦大学百年校庆珍品义拍、"现金流"游戏大赛华东地区总决赛、上海"富爸爸"和"穷妈妈"对话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娱乐中学到更多的理财知识。

    本届理财博览会还揭晓了首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结果。首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是由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和上海《理财周刊》社共同举办,当选十佳理财之星的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8岁,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24岁,学历基本都在本科以上,其中女性占到4位。据悉,主办方有意今后每年将举行一次理财明星的评选活动,争取将该评选活动发展成为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市民理财标志性活动之一。

    创新产品 主打"实用亲和"牌

    博览会不仅是市民寻找合适的理财产品的一站式采购站,更是接触最新理财产品的平台。

    上海市建行与联通上海分公司在博览会上,正式推出新一代手机银行业务,凡拥有中国建设银行账户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CDMA1X用户,在申请手机银行业务后,手机便成为具备理财功能的金融终端,查询、转账、汇款、缴费、银证转账、外汇买卖、手机支付等,除现金存取以外的大部分银行业务都能在手机上实现,比网上银行更具有随时随地的便利性。还没等到发布仪式结束,不少市民已开始在展台旁排队登记办理了。很多商业银行还将自助设备搬进了展会,市民可以像在营业网点一样办理各种业务。

    除实用性以外,各家机构还将"亲和力"锁定为理财主打牌。

    在人声鼎沸的理财博览展会上,一支由卡通形象带头,身穿艳丽服装的财富小姐表演队伍特别引人注目。继市面上比较多见的车模、房模之后,上海农行推出了财富模特。财富小姐的表演既为现场制造了热烈的气氛,也显示了银行尝试全新营销宣传渠道的创意。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现场搭建的石库门,让老上海怀旧风情与大都市现代气息交融汇合,带给人别样的感官享受;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模拟"中银理财"贵宾室设计,在现场设一间理财体验室,让普通百姓也能亲身体验一把"中银理财"的贵宾礼遇;上海东方典当行的钟表、珠宝、宝石等方面鉴定的"老法师"亲临现场,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市民服务。

    外资抢摊 客户争夺也升级

    博览会的"升级",同时体现在国际金融机构对理财客户的争夺上,甚至一些尚未获得境内业务资格的金融机构,也借助博览会提前造声势。

    国际著名的跨国金融机构如花旗、汇丰等搭出了豪华展台。而来自香港地区的金融集团如凯德金融集团、新鸿基金融集团、英皇金融集团等,也都派出了自己的理财师,在博览会招徕客户。

    一些外资机构代表处的理财分析师频频出没在对理财饶有兴趣的市民当中。他们自称,虽然目前还不能在境内开展业务,但可以免费为境内居民提供相关的H股、国际外汇市场以及黄金、国际期货市场的资料,并也能为客户提供对境内市场的技术分析。一位外资金融机构代表处的小姐称,该集团在中国内地吸收的理财会员已有近千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