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商标注册量已达220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12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在我国商标注册年申请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我国商标注册总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我国商标注册总量累计已达220万件。

  据工商总局提供的信息,近年来,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2003年商标注册申请总量达45.2万件,今年上半年商标注册申请达26.8万件。目前我国注册商标总量累计已达220万件,商标注册数量位居世界前列。

  今年以来,工商总局集中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执法活动,各地按照总局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方案的安排,以保护驰名商标、涉外商标,查处食品、药品商标侵权案件为重点,组织开展了三次集中整治行动,有力地保护了注册商标专用权。

  据统计,今年前11月,各级工商系统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513个,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53万件,其中涉外商标侵权案件3488件。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加大了对驰名商标和涉外商标的保护力度。在商标异议裁定、商标争议裁定和商标案件查处中,全年依法认定驰名商标153件。

  (紫/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