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将征收中国家具反倾销税 业内人士称影响微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商务部发布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终裁中国家具对其国内家具制造行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并将征收反倾销税。业内人士称,这一裁决对于中国家具出口美国影响微弱。

  据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介绍,12月1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6票对0票的表决结果一致认定美国家具制造商受到从中国进口的木质卧室家具的损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此举为美
国商务部对进口中国木质家具发出反倾销令铺平了道路。终裁后,中国家具企业必须从今年6月23日起向美国交纳平均8.64%的反倾销税。

  对此,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朱长岭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都在意料之中,中国家具企业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同时,由于中国家具企业具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因此这个裁定对于中国家具向美国出口影响微弱。他表示,画上句号后,中国家具企业今后就不会碰到类似麻烦,可以安心发展自身业务。据统计,去年全国家具出口美国超过77亿美元。

  据了解,美国商务部的反倾销税率只针对以往出口美国的110多家中国家具企业,而对于有意进军美国的新家具企业,在进入美国的初期,需交纳198%的反倾销税率,但进入后可申请让美国商务部复查,然后便有望享受8.64%的平均税率甚至零关税。(杨开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