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财经榜中榜 > 正文
 

亚太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8:2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12月10日下午,500家亚太地区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获得了德勤2004年度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殊荣。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在过去三年里取得了平均400%的收入增长。

  今年的500强企业分布在亚太地区的10个国家和地区,而增长最快的5家公司取得了15
783%的平均收入增长率,显著高于去年的8441%。评选项目进行三年来,入选企业的增长速度呈持续上升趋势。

  在刚刚公布的这份名单中,澳大利亚票据速递公司拔得头筹。该公司经营一个在澳大利亚覆盖最广的预付电子销售网络,该公司在过去三年,取得了56303%的惊人收入增长率;第二名和第五名分别是来自中国台湾的达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德胜国际研发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取得了7035%和3872%的收入增长率;而马来西亚微电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以6008%的收入增长率名列第三;飞博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5696%的收入增长率名列第四。

  德勤亚太区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领导人及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项目负责人IanThatcher表示,今年亚太地区的半导体、元器件和电子企业继续复苏,与去年相比,上年度入选的企业数量几乎翻番。其中,软件企业继续占主导地位,该行业入选企业占32%,比上年度下降了6%。

  德勤全球科技、传媒及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IgalBcenterman表示,在该项目的调查中,他们对这些入选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询问了他们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时,大多数企业都认为吸引并挽留员工最为重要。

  他谈到,亚太地区的企业承认它们最大的挑战是招聘和挽留优秀的管理人员和员工,该问题在中国、日本最为普遍。调查发现,82%的企业表示它们将在2005年增加员工,只有5%的企业表示员工数将减少。而软件公司和私企在2005年充实资源的迹象最为明显。

  在该地区的多数国家,成长管理及相关问题仍然是重点问题之一,在这些国家,快速发展企业的挑战一直是如何保持增长和盈利平衡。

  融资是这次调查中突出反映的另一项挑战,而年轻企业在这方面问题最严重。而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并将其推向市场是保持企业收入持续增长的共同挑战。目前,亚太地区的企业面临的最大财务挑战是如何制定一项强而有力的销售和营销战略,以增加公司的销售收入。

  德勤中国华北地区主管合伙人颜漏有表示,在本地区及全球范围,竞争仍将是现在和未来的一项挑战,因此企业需要提供适当的产品系列,满足日益变化的用户需求。

  他提到,值得注意的是,高成长企业有建立自己品牌的趋势。提高品牌意识可能是一家比较成熟的企业巩固市场份额的一个主要标志。他指出,该问题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尤其突出。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13日 第五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太高科技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