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融二次国际招标 中外合作项目全部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立栋12日北京报道】记者今天获悉,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第二次国际招标项目中与外资合作处置资产的交易已全部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华融分别与瑞士银行、摩根大通、雷曼兄弟、高盛、摩根斯坦利成立中外合作资产管理公司也已全部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有关资产的交割正在加紧进行,预计在年内即可完成。

  此前,华融公司第二次国际招标项目中向花旗集团卖断2个资产包的交易已于2004年1
1月5日获得国家发改委备案批准,这意味着华融公司第二次国际招标对外处置资产项目已全部获批。

  据了解,华融第二次国际招标面向国内外投资者推出了22个资产包,涉及账面金额约250亿元人民币。6家境外投资者和1家国内投资者奥伊尔公司中标17个资产包,涉及账面金额222亿元人民币。其余5个资产包因报价低于华融的目标价,华融在2003年末开标时宣布取消了这5个包的交易。据了解,经过几个月的谈判,最终有16个资产包达成交易,涉及账面金额184亿元人民币。其中,3个被国内投资者直接买断,2个向境外投资者卖断,11个采取了中外合作处置方式。另有1个资产包因谈判未能达成一致最终无法成交。

  与华融首次国际招标2个中外合作项目相比,本次招标共有6个中外合作项目和1个对外卖断项目需要审批,审批工作量明显加大。商务部采取审完一个批复一个的办法,在前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便完成了对华融上报的6个中外合作处置资产项目的全部审查及审批。国家发改委适时出台了《关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对外转让不良债权有关外债管理问题的通知》,为华融本次向花旗集团卖断资产交易得以较快获批提供了依据。与首次国际招标审批历时16个月相比,本次招标项目审批速度明显加快。据了解,国家一直在积极鼓励和支持吸引外资参与中国不良资产处置,本次对外处置资产交易的快速审批更是充分体现了这一精神。(13C6)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