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价家具超市亮相京城、UT不满华为案一审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2:30 北京娱乐信报

  天价家具超市亮相京城

  信报讯(记者朱伟东)用买辆奥迪车的价格,在这里竟买不了床、柜、沙发等组合家具。昨天,南城开业的一家洋家具超市,让不少过惯了节俭生活的京城市民咋舌。

  昨天上午,来自意大利著名家具公司Jumbo的两名高级技师在南城珠市口的达·
芬奇家具超市内现场进行家具雕刻、绘画,令北京市民感受到欧洲手工制作家具的精湛技艺。让前来看热闹的市民们惊讶的是,这里的家具价格高得不可思议。一张Cappelletti的石床22万元、一套VidalGrau的沙发30万元、一座西班牙落地钟28万元。记者在这里看到,3000多平方米的家具超市内,所经营的40种家具品牌,全部是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及美国的原装货,而市场内单件价格最高的意大利Rozzoni矮柜标价高达68万元。

  据了解,该超市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名牌家具经销商达·芬奇新加坡跨国连锁经营集团开办的。北京家具市场协会专家分析说,目前洋家具本来就不好卖,达·芬奇此番建洋家具超市,不能不说是一次冒险尝试。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达·芬奇超市经理王虹霞告诉记者,昨天做成了11笔生意,销售额达到了1800万元,平均每笔达164万元。买货的人都是一些“款爷”或者明星。

  “进口家具凭什么卖这么贵?”许多消费者表示不解。记者从市发改委有关方面了解到,北京市的物价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管理条例》,只要达·芬奇超市商品的价格,不超过市场平均价格、平均差价率、平均利润率的合理幅度,物价管理部门就不能因为卖所谓“天价”进行干预和处罚。

  UT不满华为案一审结果

  信报讯(记者廖奇)华为起诉三名前员工侵犯商业机密一审结束后,因目前三人为另一知名通信产品制作企业UT斯达康的现员工,所以UT对此案的态度颇引人注目。上周五,UT总裁吴鹰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一审判决结果表示质疑。

  这也是“华为泄密案”曝光两年以来,吴鹰首次对此案公开表态。

  “我们做了非常详尽的知识产权调查,包括原华为公司技术的最高主管在内的专家们,都并未发现该公司受让的知识产权中涉及有侵犯华为公司的行为。”吴鹰对一审判决提出质疑。他认为,公诉机关提供的被告有罪的鉴定报告与事实并不相符。华为也一直未能提供物证原件。华为有借此事维护市场垄断之嫌。

  吴鹰同时表示,因为该事件,UT斯达康董事会已经决定暂缓此前一项在深圳投资数亿元兴建研发基地的计划。对于未来这一案件的走向,吴鹰态度明确,“我们将继续支持和配合这三名员工的下一步法律行动。”

  对于UT斯达康的质疑,当事另一方华为人士在上周五晚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予评论。当被追问对此案二审预期时,该人士表示,华为相信法律会做出公正裁决,并将尊重二审审判结果。

  12月7日,南山区法院宣判结束,泄密案三被告被认定有罪(侵犯商业秘密罪),刘宁、王志骏、秦学军分别被判处三年、三年、两年有期徒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