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五万亿元 创历史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1:45 中新社

    商务部今日最新统计显示,截至十二月上旬,中国今年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突破五万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国内市场销售的历史最高水平。对此,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表示,依据目前商品市场的发展态势,初步预测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三以上,达到五万二千亿元。扣除价格上涨因素,零售总额实际增长百分之九点八,高于去年零点六个百分点左右。

    黄海介绍说,今年消费品市场呈现月度消费均匀增长、城乡市场同步增长、餐饮市场快速增长、流通“热点”稳定增长、物价上涨带动销售增长五个特点。

    就城乡市场同步增长而言,长期以来农村市场不仅销售绝对值低于城市,增长幅度也有明显差距。今年五月,城乡市场零售总额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一和百分之十点一,尚相差十一个百分点。但随着中央关于加强“三农”工作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这既拉动了农村市场,也使得城乡增长幅度迅速缩小。尤其是九、十两个月,县城商业零售总额增幅甚至超过了大中城市,这是多年从未有过的现象。

    在流通“热点”稳定增长方面,以家用轿车、住房、通信产品为代表的消费新热点,其市场销售稳定增长。今年前十月限额以上的商业企业通讯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二点八,汽车类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一,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百分之二十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品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