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果树村边绕秋来遍地香--广西平乐食品基地探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十二月十一日电 题:果树村边绕秋来遍地香

  --广西平乐县绿色食品基地探幽

  作者 李子佳 蒋雪林

  走进广西平乐县,如同走进神话世界里的世外桃园,二万多公顷的水果,一片连着一片,构成一幅诱人的图画。

  有人说,平乐的山水,本来就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加上三十万亩连绵不断的果树,在如诗画境中又多了点睛之笔。上周五,记者踏足平乐。放眼望去,这里的山岭、坡地全被沙田柚、柑橙、月柿、黄桃、大水李、板栗等水果占据,即使是坐在车里,也隐隐闻到淡淡的果香。

  平乐县县长杨思情介绍,目前平乐县水果种植面积达二万公顷,水果年产量二十六点七万吨,农民人均水果纯收入七百多元人民币,占农民人均总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八。

  平乐县自古为沙田柚和月柿之乡。早在康熙五十五年的《平乐府志》中已有沙田柚为本府特产的记载,乾隆年间被指定为清宫贡品。一九八三年,平乐沙田柚囊括了中国柚类评选前四名,一九九0年平乐县被批准为国家优质沙田柚生产基地。

  平乐县农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果,因此有着“村村有果树,寨寨闻果香”的美誉。

  平乐县政府为了让农民种出来的水果销得出去,于二00二年开始大规模实施“优果工程”计划,组织农民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的原则,实行果园田间标准化管理。日前平乐县被授予广西绿色水果生产基地县称号,成为广西目前唯一一个绿色水果生产基地县。平乐所产的沙田柚、月柿等七个水果品种荣获“国家绿色水果”认证。

  获得国家绿色水果”认证的平乐水果,在最近上海国际农展会上一亮相,立即刮起一股旋风,平乐为此展会而运去的八点四吨优质沙田柚被抢购一空,平乐沙田柚因此获得本届博览会最畅销产品奖。

  平乐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东南部,悠悠的漓江、弯弯的荔江和清清的茶江,犹如三条美丽的罗裙带,流至平乐汇合后,又飘然随桂江而去。杨思情说:“也许因为有着漓江的余韵,平乐的水果特别香甜,当你品着甜甜的沙田柚,坐在游船上,畅游于弯弯的荔江中,你会以为自己是在梦境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