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OM资本大手挥进影视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报道:沉寂一段时间之后,TOM集团的资本大手再次挥动了———记者昨日获悉,该公司将投资1000万美元收购华谊兄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35%的股份。

  华谊兄弟被视作中国内地最成功和最盈利的私人影视制作公司之一。它的业务覆盖了整个娱乐业的价值链,从影视节目制作至广告及影视经纪人业务。该公司著名的影视节目包括有《手机》、《天地英雄》和《大腕》,并投资制作了《功夫》和《天下无贼》。

  根据协议,TOM将以现金500万美元(约港币4130万元人民币)收购华谊兄弟27%的股权。与此同时,TOM也会以现金认购5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债券换股后,将令TOM在华谊兄弟的持股比例增至35%。

  有关人士透露,TOM和华谊兄弟的共同目标是,在三年内寻求后者上市机会或引入一名好莱坞策略性投资者。TOM和华谊还协议在数年内,TOM和其他投资者可增持华谊兄弟股权至大概50%。

  “TOM集团此举与其原先成功并购华娱电视可谓相辅相成。”美国一家银行的分析师指出,“入股华谊兄弟后,TOM集团可以获得更多的影视作品,从而有利于扩大华娱电视的市场影响及业务增长。”

  (子琦/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