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人:吃鸡“查三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1: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无鸡不欢,无鸡不宴”的广州人,一向对吃鸡甚为讲究,清远鸡鲜嫩,湛江鸡爽口,品种不同,做法不同,吃法也不同。如今,更有广州人吃鸡要“查三代”,甚至还要亲自下乡,直奔鸡场,现场考察,实地调研,连鸡是吃什么长大的都有讲究!

  有个姓廖的医生承认自己对“食入口的”要求甚高,她说,眼下一些养殖户(场)只求养的动物长得快,使用激素饲料、抗生素保健剂甚至色素,哪管人吃了这样的养殖动物可
能危害健康。于是,廖医生和他的同事们都成了“下乡食鸡一族”,经常拉大队,跑到一些农庄或养殖基地,眼见为实,放心才吃。最近,他们经常在周末赶去白云区龙冈大窿岭的灵芝鸡培育中心,看着那些在空气清新、无污染的山间茂林里啄食各种天然虫草的灵芝鸡,廖医生胃口大开,看中哪只逮哪只,总是满载而归。

  廖医生吃鸡还有一套理论,她说,用激素饲料养大的鸡,其颈部割开后淋巴结是一串串的,犹如葡萄状,而放养走地鸡的颈部淋巴结明显缩小甚至基本消失,说明鸡只经过进食天然饲料,体内免疫器官的颈部淋巴结的作用逐步减弱,直至消失。

  灵芝鸡培育中心的主人谢先生透露,几乎每天都有广州、珠三角地区居民摸上门来“捉”鸡。谢先生说,许多来过“调研考察”的老食客都提出,在市内开家小店方便他们买鸡,于是最近试着在海珠区同福中路开了一家灵芝鸡专营店,反应出乎意料的好,仅中秋那天就售出200多只,目前正打算在东川路觅铺开第二家。

  最近,广州又陆续出现了“专门喂养葵花籽”的鸡、有“参味”香气的“穗香鸡”,这些鸡的卖点显然是为迎合时下广州人的喜好,要吃自然养大的鸡,要吃“纯”又“专”的鸡。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