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托资金获准海外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06 南方都市报

   信托资金获准海外投资

上国投、荷兰银行、瑞士银行携手推出外汇信托计划

  本报讯 (记者陈家林)本周末,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荷兰银行、瑞士银行(UBS)三方将携手推出外汇信托计划,据悉,该份信托计划将用于投资海外金融产品。继保险资金之后,我国的信托资金已获准海外投资。这是继社保、保险资金之后又一股投资海外的资金通道,对于分流外汇储备、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有着重要意义。 

据上国投介绍,该信托计划名为“荷兰银行结构性存款外汇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资金在上述三方机构间流通。而信托计
划募集到的资金将用来购买荷兰银行上海分行发行的外汇结构性存款,荷兰银行会将这笔资金投向UBS发行的票据,而UBS票据的投向主要为荷银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其余部分投资其他产品。 

上国投资金信托部国际外汇市场项目经理庄槿表示,该信托计划拟募集资金约500万美元,由于目前我国实行资本项目管制,信托资金不能直接投资UBS的票据,因此通过荷兰银行上海分行的结构性存款,信托资金得以实现间接海外投资,投资者也可分享投资海外金融产品带来的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外汇信托由于要外管局和银监会的双重批准,因此耗时较长。但由于目前人民币升值压力较大,通过该信托产品可以输出部分外汇,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信托期满后,资金又可回流到国内,因此外管局对该信托计划非常支持,为该计划特别放行。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