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市场淡季不淡(记者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2:06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苏南

  根据已往的惯例,目前的旅游市场基本处于淡季。而记者日前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传统上认为的旅游淡季开始变得模糊起来,旅行社在旅游淡季业务并不淡。据了解,近来南京每天有3000多人涌向沪浙,连搞了多年旅游的旅行社老总们也大吃一惊。记者近日也在一些旅行社的门市部看到,常常有人来咨询淡季旅游出游事宜。

  在中国康辉旅行社一个门市部,一位李姓小姐告诉记者:提起“黄金周”旅游就后怕。每到一处都是人满为患,同时吃不好,睡不好,玩不好。一次她选择了淡季旅游,才理解淡季出游可以真正的去观景,而不仅仅是换个地方看人,而且淡季旅游产品便宜实惠。

  记者随机采访了15位准游客,他们几乎同时表示,旅游淡季最吸引他们眼球的是旅游产品相对旺季价格便宜。记者了解到,在旅游市场相对较为冷清的时期,不少地接社、宾馆酒店、景点、航空公司等旅游相关企业都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这使得旅行社降低了综合成本,对外报价也相应降低,自然引来很多消费者,刺激了淡季旅游市场。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散客部长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忙不停,咨询电话不断,刚刚过去的11月份和黄金周没什么区别。12月1日接了一个500人的广州团,目前有好几个团要接。他透露,组团成了“全年候”的经营项目了。

  北京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刘总经理对记者说,淡季旅游不淡,除了与旅行社推出廉价旅游产品直接有关,更是因为许多旅行社不断开发新旅游产品。谁都知道香港年末大减价全球闻名,加上今年圣诞前夜正好是周五,北京各主要旅行社都组织了周末香港购物旅行,周五出发,在港疯狂购物两天后返回北京。这条线路一推出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

  另据上海实华、职工国旅等多家出境游组团社的人士反映,出境游的热带线路也十分看好,丝毫不比9、10月份差,而且会一直呈缓慢上升曲线,直到春节以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天气因素。随着内地的寒冷气候来临,那些靠近热带的海岛型旅游度假胜地,如印尼巴厘岛、泰国普吉岛、芭堤雅,太平洋上的岛国马尔代夫,靠近赤道的文莱、沙巴,因气候暖和、海水清澈而显出特别迷人,成为许多想度假避寒人士的首选之地。

  《市场报》 (2004年12月10日 第十五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