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23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大盘终于出现了反弹,但还是只有一只个股创出新高。

  航天电器:后市仍有潜力

  航天电器(002025)总股本8000万股,流通A股257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57元,2004年1-9月每股收益0.32元。

  公司是继电器和电连接器的专业生产商,现有继电器产品五大系列、150多个品种、500多个规格,年产71万多只;电连接器有六大系列、50多个品种、4600多个规格,年产近50万只。公司产品主要用于传输高密度信号的高科技信息产品,以密封性好、体积小、适应环境性和可靠性高的特点著称。公司产品定位一直专注于高中端市场,80%以上销往航天、航空、电子、舰船等领域的高端客户(曾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中,为神舟飞船和“长二F”运载火箭的研制配套做出了贡献),在高端市场中的占有率达20%,高端产品的行业排名一直稳居榜首;而且,近三年来,高端产品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比例逐步提高,从2001年的71%提高到2003年的82%。被誉为A股市场“高端元器件第一股”。

  作为军方专用元器件的供应商,公司长期从事军工相关的产业,不仅能透彻地掌握军工产品的标准,而且能准确把握这个行业标准的发展方向,从而形成了一套先进的技术手段,在元器件加工工序中的特殊技术处理方法甚至受到国际同行的关注。目前,公司的继电器和电连接器产品标准大都达到美国军用标准和国家军用标准的要求。公司核心技术处于国内同行中领先水平,部分产品属国内独家开发和生产;气氛控制激光熔封技术、玻璃烧结熔封技术和绞线式弹性插针制造工艺技术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有能力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改型订制,提供个性化服务。

  公司今年发行A股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5个技术含量较高的继电器、电连接器和光纤连接器零部件投资项目,大多属于国内领先或空白、国际先进领域的高附加值和高成长性的产业,实施后将加速提升其科技创新能力、批生产能力、核心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加快公司发展步伐。

  近几年国家明显加大了对航天、航空和国防事业等高技术领域的投入,并启动实施系列航天计划,使公司所依赖的行业呈快速发展态势。预计未来十年内,国家将继续加大对上述领域的投入,为公司带来较好的行业机遇。

  公司已于11月27日预计2004年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70%,也就是说2004年全年每股收益可达0.465-0.527元。公司计划2005年销售收入达2.5亿元,按照今年的净利率水平,预计明年的每股收益可达0.76元。该股目前价位的动态市盈率为35-39倍,对于一个高增长的高科技小盘股而言并不太高。

  该公司的潜力也被机构投资者所看好,上市后,已经有裕元基金和景博基金大举介入;估计第四季度仍会有其他基金建仓。该股昨天放量创出新高,后市可望继续走高。

  (金泉)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