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百注册资产评估师除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对3458家资产评估机构和21771名注册评估师进行了以执业资质和执业质量为主要内容的全面检查。在检查中,325名注册资产评估师被撤销注册。

  这是记者在9日财政部召开的全国资产评估行业全面检查工作总结会议上获悉的。

  在检查中,财政部门对存在资质、内部管理或执业质量问题的51家机构,作出了警告、暂停执业、吊销资格的行政处罚;对31名注册资产评估师由行业协会作出协会警告、行业通报批评的行业自律惩戒;对自动离职和挂靠的325名注册资产评估师予以撤销注册;对存在轻微不规范问题的评估机构和评估师给予了谈话提醒和限期整改。另有一些机构和评估师的问题正在处理之中。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这次检查发现,资产评估行业的大部分机构风险意识较强,内部管理比较完善,能够规范执业。但由于近几年资产评估行业管理弱化、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评估师自身职业道德和专业胜任能力等原因,仍有部分机构资质不符合设立条件,执业行为不够规范,还有个别机构和评估师甚至违反职业道德迎合委托方要求,随意高评或低估。

  这位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行业管理体制和机制,切实加强行业管理。近期要重点抓紧评估行业立法及资产评估准则体系的建设工作,改善执业环境,促进规范执业。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