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30软件商赴港“觅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参展香港“方案博览会”旨在借平台拓欧美市场

  本报讯“2004亚太区资讯科技方案博览会”日前开幕。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的重点内容包括EPC/RFID(无线电频识别标签)技术应用、广州软件外包及中小企资源计划。为此,30间广州软件公司组成“广东省软件专区”参加了该展会。希望以香港为平台,扩展欧美市场。

  “方案博览会”是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雅式展览服务首次合办,将“电脑软件展览会”及“亚太资讯科技展”二合为一,展出商业应用软件及方案。

  助内地企业拓海外市场

  今年“方案博览会”的重点之一是探讨如何将粤港两地的软件业发展,通过进一步优势互补延伸至海外市场。

  事实上,近年中国软件业发展迅猛,过去3年年增长平均为70%以上,广东企业凸显了劳动力低成本、技术效能充裕的优势。内地软件开发商为要走出本土开拓国外庞大市场,近年都在积极寻找与港商合作空间(外包),包括金融、会计、资源管理、物流、教育等。“广东省软件专区”展商用友软件客户经理王宇澄说,由于国内生意相当大,下一步欲打开国际市场,故希望透过在港参展找商机,利用香港作平台。他表示,公司计划3年内通过香港拓展欧美市场。

  先在港地建立名声

  专区中,另一软件外包代表指出,香港是其众多国外市场(如欧洲、美国)之一,分散市场同时发展。除香港外,她透露,亚洲区亦有如日本等的市场。

  谈及参展目的,她坦言,除接生意外,亦想试探市场,盼在港建立名声,助日后发展。

  谈及软件外包市场,她认为,相对欧美国家,中国技术人员工资较低,能够吸引当地用家到中国洽商生意;另她表示,印度生意历史较长,为中国主要竞争对手。

  (港泽)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