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住交会北京房企力推品牌理念(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34 新京报
  有全国发展战略的外地开发集团则在会上了解目标城市,寻找合作机会

  12月3日-5日,CIHAF2004中国住交会首次在上海举行,虽然参展企业仅61家,但前来观摩交流的企业却远远超过这一数字,其中不乏窥探他城市场的参观者。北京参展商数量虽少,却以独特的开发理念引人关注。

  同时,住交会开办了多个论坛,演绎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焦点问题,如房地产泡沫等。尤其是上海市政府官员及部分专家对上海楼市“崩盘说”予以反驳。
住交会北京房企力推品牌理念(组图)
  北京参展商对展台布置煞费苦心,把独特的开发理念融入展台中,吸引了各地的开发企业。

  北京本土企业参展少

  没有成交金额,今典集团称,住交会上卖房不是主要目的,重在交流,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12月3日,在上海举办的住交会吸引了61个开发企业的参展商,主要以长三角地区的企业为主,北京本土参展的开发企业有阳光100、首创置业、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中房集团、今典集团、SOHO中国、万通泰达,数量不多,只占参展总数的11%左右。记者从其中几家企业了解到,住交会上并没有成交金额。今典集团策划部部长赵丽红介绍,由于购房者具有区域性,上海的购房者一般不会选择北京的项目,因此,住交会上卖房不是主要目的,重在加强与全国各地同行的交流,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

  记者在住交会现场看到,北京参展商还是对展台布置煞费苦心,并将其独特的开发理念融入展台中,以此吸引了各地的开发企业。

  如苹果社区沿用了去年以苹果作为装饰的做法,香味十足的苹果及具有独特人文气息的展位受到参观者的关注。

  开发理念带进住交会

  万通泰达首次亮相住交会;阳光100进规划建筑专题,彰显其“为城市创造价值”的开发理念记者从万通了解到,万通泰达此次参展是自今年4月万通与泰达宣布结成战略联盟后首次在住交会上公开亮相。其合作的泰达时尚广场项目获得本次住交会惟一一个综合规划物业奖。

  另据阳光100置业集团副总经理范小冲介绍,阳光100的展位不是设在开发企业集中的展示区,而是在规划建筑专题展上,主要是展示安藤忠雄等设计师的作品,目的在于表明开发商要为城市创造价值的开发理念。范小冲表示,国内城市正处在旧城拆迁、新城建设的加速发展时期,房地产开发商成了加速城市化的主要建设者,占到了城市建设的80%。但现在地产界还大量流行着抄袭、雷同和破坏,由此,中国城市也在丧失个性。

  因此作为全国开发品牌发展商,阳光100提出了以城市价值作为衡量项目开发的标准,拒绝“麦当劳”、“肯德基”。

  同时,北京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还表示,今后越来越多的利润来源于客户,相反,从土地、资金成本方面获得差价的机会越来越少。所以阳光100今年一直在面向更多的客户推广品牌。易小迪说:“本次住交会发了很多奖,只有客户真正给你一个满意奖才是根本。”

  外地房企进京欲望强烈

  上海绿地集团运作在京项目,其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对北京项目部称“拿不到地就不要回上海了”

  据记者了解,此次住交会参展企业大多数是已有全国性发展战略的集团公司,因此,住交会也成为这些集团企业了解目标市场、向外扩展市场的窗户。其中,参展的企业中部分已经在北京有开发项目,如金地、裕景兴业、华侨城、绿城集团、富力地产。

  据金地集团现场负责人丛兰兰介绍,虽然金地是首次参加住交会,但其“科学住家”的开发理念还是吸引了来自辽宁、山东等地的开发商前来观摩。该集团在京开发的金地国际花园还获得了“2004年度CIHAF中国地产名盘”。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10月,上海绿地集团也在北京设立项目部,虽然还没有项目启动,但仍在积极运作当中,因此进入北京市场也是迟早的事情。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甚至立下严令:“项目部如果在北京拿不到地,就不要回上海了。”同时,绿地作为上海最大的开发企业,已在上海、成都、长春、南京、西安、合肥等全国10个城市进行项目开发,已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在此次的住交会上,张玉良被评为2004年度“中国房地产风云人物”。而在今年11月,上海绿地集团刚被评为“2004年度上海市房地产关注品牌”。据介绍,到2006年绿地集团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跻身中国企业100强。

  热点直击

  上海官方“数”驳泡沫崩盘说

  1-10月份,单价6000元以下的商品房占预售登记总面积的60.8

  %此次住交会上,无论是在金融论坛还是关于宏观政策的房地产市场论坛,论证是否存在泡沫成为争议的重点问题。上海市的政府官员及专家都利用住交会对“一年内崩盘”的论断予以反驳。

  多数区域预售均价增幅负增长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局长庞元郑重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是基本健康的,而且至少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前都将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

  据庞元介绍,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海的房价出现了上涨过快的势头,这有因土地成本增加,居住环境提高等合理因素,也有人为的因素,如境外人士购买的大多是高端商品住房,投资住房也集中在高端商品房上。对此,政府今年以来控制高档商品住房供地,停止别墅供地;重点是加快配套商品房(相当于经济适用房)

  建设,1至10月份已经上市供应量约564万平方米。目前,商品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趋势已得到一定的遏制。虽然预售均价仍在上涨,但增幅已经趋缓,除外环线地区低价位商品房外,均出现了负增长。

  外地及境外人群购买只占20

  %庞元还表示,目前,从平均单价上看,外环线住宅已经从每平方米5480元下降到4660元;外环和中环之间从7174元下降到6095元;中环线和内环线之间从9345元降为8967元。此外,1-10月份,每平方米6000元以下的商品房占预售登记总面积的60.8%,而9000元以上的有355.7万平方米,只占13.8%.据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统计显示,一季度本地居民的购房是75%,二季度占到了80%,到三季度占到了85%.1-10月,本地居民购房比例为80%,另外,16%是外省市的外来人口购买,4%是境外人士购买。从数据可以看出,上海普通市民改善型的需求是市场发展的主力。

  业界热论

  房贷余额总量表明离泡沫还有距离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的李扬也对崩盘说反驳道:2003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占全国城镇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的比重不超过2%,占当年城镇居民新增储蓄金额不超过50%。因此房地产市场可以承受,不存在崩盘一说。

  深圳德思勤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固新也表示,1999年中国房地产住房抵押贷款余额总量占当年GDP的0.26%,2002年占8.54%,2003年占10%。在国外,这一比例一般为当年GDP的30%-60%,按此标准衡量,我国目前的住房抵押贷款余额总量还远未达到此标准,相差3-6倍,因此还没有泡沫。

  北京房价还有提升空间

  北京阳光100置业集团副总经理范小冲表示,上海房价这两年基本都是以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所以摩根斯坦利的谢国忠说上海的房价是一个大泡沫。范小冲在参观了一些楼盘后说,感觉上海实际上不像是泡沫,上海房价的提升是巨大的需求所拉动的。同时也是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国际时尚之都的城市价值在迅速提升的表现。

  范小冲还以此反观北京的房地产发展,他认为,现在北京的发展也非常快,特别是奥运经济和城市的改造。

  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正在迅速提升。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北京的房价随着城市价值的提升,应该还会有上涨的空间。

  展会评说

  业界自娱自乐缺少客户声音

  北京阳光100置业集团副总经理范小冲:总体说还是一个房地产业界自娱自乐的活动,似乎脱离了市场。同时,门票收费也抬高了普遍客户进入的门槛,所以展会上很难听到客户的声音。

  另外,颁奖仪式是一个专业性较强、严肃的活动,而这次颁奖走向了娱乐化,有三分之一获奖人不愿意上台领奖,而是派代表领奖。

  权威性有待提高希望政府做指导

  沿海绿色家园集团北京兴港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发:此次住交会的参加人数及规模都比以往要好。但中国需要一个规模更大、档次更高的房地产盛会,成为业内交流、彼此借鉴的平台,希望住交会办得更具有权威性,不要带有区域的倾向性。尤其是有政府官员提出指导性的建议,指引未来的发展方向。

  缺乏国际趋势发布商业氛围太浓

  北京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正良:住交会展示的东西多,业内交流的机会太少,并且与国际接轨不够,没有国际住宅开发新趋势及技术的发布。商业氛围也太浓,花2000元的入场费却没有得到相匹配的服务,有的论坛现场拥挤不堪、环境嘈杂。另外,一些企业因费用交纳问题而不参与评奖,降低了奖项的含金量。

  展会花絮

  手机拍下房产大腕pose
住交会北京房企力推品牌理念(组图)
  在上海住交会W1号展馆里,任志强、潘石屹等几位业内“大腕”的蜡像前人流不断,有些人好奇地阅读蜡像下面的人物简介,更有人用手机拍下他们很“酷”的造型。

  北京·奖项盘点

  任志强独揽年度贡献大奖

  本次住交会上,北京房地产企业及个人、项目都不同程度获奖,但是业内对北京地区风云人物及新锐人物的获将名额过少表示遗憾。

  个人类

  在2004CIHAF中国房地产的各奖项中,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一人独揽年度贡献大奖。而十大风云人物北京地区只有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获得。十大新锐人物北京地区也只有北京世纪朝阳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曾伟获得。

  北京地区获得2004年度CIHAF中国房地产百杰的有:北京富力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吕劲、清华紫光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吕大龙、北京嘉恒基业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李磊、北京九鼎房地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方方、北京世纪润通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任峰、北京万通新概念集成住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郁、北京裕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楠、北京宣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昆、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副总裁郑东、北京香山双新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旭升、裕景国际经理黄世达、北京百大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斌。

  楼盘类

  2004年度CIHAF中国名盘北京地区获奖项目有MOMA国际寓所、富力城、苹果社区、澳洲康都、顺驰·领海、山水文园、万科西山庭院、金地国际花园、万年花城。

  获得2004年度CIHAF中国优秀别墅的北京地区项目有观唐、西山美庐、沿海丽水佳园-独墅逸致、万城华府、顺驰·林溪、康郡、纳帕溪谷。

  获得优秀商业地产的有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建外SOHO、3·3三里屯新生活。

  公司类

  北京地区获得2004年度CIHAF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的有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营销策划品牌企业奖:北京成业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思源宏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伟业策略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

  营销代理品牌企业奖:北京九鼎轩置业企划有限公司、北京艾菲特国际特许经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思源宏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伟业策略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袁秀丽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