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集团收购IBM公司个人电脑业务引发股市动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联想拿出12.5亿美元资金收购IMB个人电脑后,香港、深圳和美国股市立刻作出反应。除IBM股价上升0.57%外,花了大钱的联想和卖出重要利润来源业务的长城纷纷下跌。

  受到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影响,联想集团股价昨天早上一开盘便一度急升,最高涨幅曾达到了7.4%。但由于昨天港股普遍走低,因此,联想集团也受其影响,临近上
午收盘时股价就出现下挫。一直延续到尾市收盘,跌幅为3.74%。

  因担心联想收购IBM后发行新股摊薄利润,造成投资者对联想股价短期内不看好。而IBM(NYSE:IBM)股票在纽交所报收于96.65美元,较开盘价上涨0.55美元,涨幅为0.57%,成交量为5310700股。

  联想收购IBM全球电脑事业部可谓是一石激起了千层浪,关联企业长城电脑股价立刻出现跌停。

  世纪证券孙卫党认为,这一收购是联想国际化战略中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一步。如果磨合成功,联想借势国际品牌将跻身该行业世界地位,而不再局限于国内。但是一旦失败,联想无疑将背上一个巨大的包袱。长城电脑两度跌停,表明了投资者眼前的担忧。华夏证券董晨表示,从长远来看,收购IBM的PC业务对联想股价是利好的消息。联想和TCL已成为中国企业并购大型国际企业的先驱。但是,IT行业和家电业一样,是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因此变数都很大。收购后,联想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消化和磨合。(张京科敖晓波熊海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