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美元的支撑可能再度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43 南方日报

  随着年终临近,美元可能会逐渐发现投资者对其的支持力度比许多人原先料想的要强。这一变化或许不足以完全扭转看跌美元的人气,但可能表示,美元的跌势将比市场近期预测的更为温和。

  有一大堆的理由说明目前不是抛售美元的时机:商品货币风光不再,外国央行对美国国债依然情有独钟,财长斯诺将继续留任,油价持续回落,欧洲官员则越发不能容忍欧元的
升值。

  澳大利亚央行与加拿大央行率先作出了不进一步加息的决定。预计包括英国央行和瑞典央行在内的其他主要央行本周晚些时候也将作出类似的决定,这将加深人们对于美国收益率将继续上升从而有利于美元的印象。与其他央行形成对比的是,市场广泛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

  周三5年期美国国债拍卖遭遇创纪录需求,出乎市场意料,此前美元的下跌曾促使许多外国央行暗示它们将减少美元在其储备中的比例转而增持欧元。主要代表各国央行需求的间接投标比例升至66%的高位。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高级市场策略师Tania Kotsos认为,周四美元将扩大涨幅,因为国债拍卖结果应纾缓市场对于外国央行正在减缓购买美国国债的担忧。

  瑞银(UBS)驻伦敦固定收益证券专家Chris Lupoli指出,周三的拍卖结果不但显示出美元依旧是各国央行的“核心”投资,而且它将人们的目光重新转移到了市场间息差之上,诸如欧洲和美国之间的息差。过去几个月来,这一因素一直无足轻重。

  来自开罗的消息也可能提振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石油部长将于本周末在当地召开会议。

  人们广泛预计,欧佩克为支持支撑近期大幅下挫的原油价格将会寻求减产。

  然而,欧佩克成员国中最有影响力的沙特阿拉伯的态度似乎令近期实行此种方案化为泡影,沙特坚持提高石油库存是当务之急。

  周四亚洲市场尾盘,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42.17美元。就在一周前,油价还曾接近每桶50美元。

  德国总理施罗德的评论也可能重燃投资者对于央行将入市干预以阻止欧元兑美元升值的忧虑。施罗德再次表达了他对美元兑欧元汇率变动的忧虑,他还赞赏了日本央行的“卓越政策”。日本央行以通过入市干预操纵日圆汇价而闻名。

  经过周三较为强劲的反弹后,周四早盘没有美元将恢复下跌的迹象。

  欧元由1.3339美元小幅升至1.3347美元,同时美元由104.07日圆跌至103.92日圆。

  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