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贸进出口总值破万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40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来自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表明,截至11月20日,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达到10017亿美元,成为我国外贸发展新的里程碑。

  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38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5%,进、出口总值双双越过5000亿美元关口,其中出口5296.1亿美元,进口5087.7亿美元,分别增长35.7%和37.3%;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08.4亿美元。

  今年11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119.6亿美元,继9月份之后第二次跃上千亿美元台阶,比去年同期增长42.4%,其中出口609.3亿美元,月度出口总值首次超过600亿美元,增长45.9%。

  海关统计显示,111月我国外贸出口持续强劲增长,总体贸易顺差迅速攀升。今年4月份国家实行宏观调控措施后,进口增速有所放缓,出口持续高涨,从6月份起,单月出口总值一直维持在500亿美元以上,811月份的单月贸易顺差大幅攀升,促使总体贸易平衡在9月末首次由逆转顺,并分别在10月末和11月末超过100亿美元和200亿美元。

  作者:张翼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