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的剑指全球制冷三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40 南方日报

  350万台产能的武汉空调基地前日投产,明年销售目标锁定1000万台

  美的剑指全球制冷三甲

  本报讯(记者/贾肖明 戴远程)12月8日,投资总额达到11亿元的美的集团武汉工业园正式宣布投产运营。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表示,美的空调短期内总产能将达到1100万
套,并锁定明年1000万套的销量目标,以跻身全球制冷三甲之列。

  何享健称,今年美的集团销售额将达到300亿元,较去年增长超过70%;出口9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80%。其中,空调销售达到700万套,出口300万套。同时,何享健表示,2005年美的集团的销售目标为430亿元,其中出口为15亿美元。若美的空调能实现2005年内外销总量1000万的预定目标,将进入世界制冷前三强。

  据称,美的武汉工业园投产后,将在短期内形成年产350万套空调的规模,加上投产不久的顺德林港工厂100万套的产能,届时,美的空调三大基地的总产能将达到1100万套。而美的空调国际化的第一阶段—美的武汉工业园(影响中部和西部)与芜湖(辐射华东)、顺德(海外出口)生产基地一并形成的华南—华东—华中三足鼎立之势也正式形成。

  武汉已成为目前国内第三大制冷基地。何享健表示,空调巨头们频频落子武汉,瞄准的都是市场容量巨大的三四级市场,这是空调业2005冷冻年度决胜之地。而若想成功进入三四级市场,制造、物流的反应速度就成为了关键,武汉凭独特的交通优势和成熟的研发和制造优势成为首选。

  美的证实陈小石辞去华凌总经理

  本报讯与东芝开利合作的渐入佳境相比,美的之前一口吞下的荣事达和华凌却似乎有点消化不良。何享健目前极力回避有关荣事达和华凌的事,“现在不要提这个问题,具体的调整方案我们还在讨论。”值得玩味的是,美的在宣传资料里提到的空调产能和销售目标,没有加上华凌的部分。

  针对媒体有关陈小石和梁伟文的传闻,昨日华凌集团在联交所公告称,除董事长李宇君和另两名董事请辞外,并无其他董事递交辞职信。不过,美的集团制冷本部总裁方洪波已向记者证实,留任执行董事的陈小石已辞去总经理一职,并透露目前华凌的具体事务暂由接任纪京松华凌营销总经理位置的刘亮负责,刘亮已不再担任原美的制冷本部的相应职务,华凌集团总经理目前仍是空缺。

  贾肖明 戴远程(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