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速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沪宁铁路“扩容”提速

  记者毛臻上海报道近日上海铁路局宣布,从12月8日起,沪宁铁路将新增2对特快列车,平均旅行速度达到每小时132.7公里,比现在运行最快的“子弹头”列车压缩了25分钟,成为上海铁路局旅行速度最快的列车。届时,旅客只需2小时17分钟就可以从上海抵达南京。

  佛山宝钢不锈钢加工

  配送公司奠基

  记者浦炎上海报道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佛山宝钢不锈钢加工配送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

  佛山宝钢不锈钢加工配送公司由宝钢国际、宁波宝新不锈钢公司和宝钢国际南方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其中一期工程固定资产投资6750万元,计划从日本和韩国引进纵切和横切机组,一期年设计加工能力为8万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为16亿元。为配合宝钢不锈钢产业的发展,佛山宝钢不锈钢加工配送公司制订了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根据这一规划,公司还将建设二期和三期工程,成为年加工能力达30万吨、年销售额达50亿至60亿元的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化不锈钢加工配送中心。

  福美来获深圳地区

  “年度最佳市场表现车型”

  记者庄琪北京报道近日,国内知名媒体《深圳商报》举办的“2004年度最佳车型风云榜”评选活动揭晓,海南马自达旗下的福美来获得深圳地区“年度最佳市场表现车型”奖,而去年福美来也曾获得“深圳十大畅销车型”的称号。从海马处了解的情况看,今年1-10月份,海马累计销量达到5.5万余辆,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总量,其中福美来9月份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047辆。而深圳地区,今年前10个月福美来的销量达到2570辆,普力马也有743辆,整体销量占海马同期总销量的6%。

  宁波选出

  “十大外来务工明星”

  记者江宜航宁波报道为弘扬和宣传200多万外来务工者为宁波改革开放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唤起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呵护和尊重,激励他们为宁波多做贡献。由该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东南商报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十大外来务工明星”评选活动日前揭晓。他们中既有清洁工人、企业报主编、技术员,也有经过艰苦创业走上企业领导岗位的成功者。

  平顶山新华农信联社

  存款余额突破10亿元

  记者张建设 通讯员李家奎李向阳平顶山报道今年以来,河南省平顶山新华区农村信用联社按照“抓存款谋发展”的思路,强调存款的重要性,理事会、监事会和经营人员各司其职,分片包社,落实考核措施,督促存款任务。截止到10月底,该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0.33亿元,较年初净增3.86亿元,增幅达55.15%,创历史新高。

  新泰市质监局

  推行区域监管新机制

  孙本荣李强泰安报道山东省新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年以来全面实行区域监管责任制,从而实现了工作重心下移,监管关口前移,彻底废除了监管盲区。

  年初,国务院将现由卫生部门承担的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卫生监督职责划归质检部门。为适应新形势需要,该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设定了40个集管理、执法、服务于一体的监管责任区,彻底打破了原先由业务科室进行“条条”管理的线式管理方法,建立起“分局横向监管,科室纵向督导,技术机构联动”的“条块”结合的立体监管模式,并逐步完善了考核督察责任追究机制。

  西安力建中西部

  惟一无障碍设施示范城

  记者耿幸华西安报道继2002年西安被评为全国首批创建无障碍示范城市之一后,西安市政府分两批共投资840万,对城区的主要干道、市政基础设施、旅游景区及体育、文化和观演建筑进行改造,为今日西安的旅游城市形象再添光彩。

  据了解,截至日前西安市新建和改扩建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率达到100%,累计完成盲道建设221.5公里,人行坡道7500个,盲道上下人行坡道760个,方便了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使旅游城市形象更具人性化。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