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产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日本能源战略咄咄逼人

  160亿美元狂砸俄油田

  本月初,日本可能已经赢得了修建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管道的合约,如果这成为事实,日本将要为此付出160亿美元。事实上,与俄罗斯开展能源合作只是日本能源战略中的一个
点而已。

  ——华尔街日报

  迪拜港务局成功收购

  CSX国际港口业务

  迪拜港务局周四宣布,已与美国CSX集团签约,将出资11.5亿美元收购后者的国际港口业务。这笔交易使得迪拜港务局获得了外国企业罕有的进入香港港口业务的机会。

  ——英国金融时报

  沙特在欧佩克会议前

  减产石油

  沙特已开始在欧佩克本周开会前削减石油产量。预计这次减产将持续数月,但是将令沙特的出口仍旧高于其欧佩克配额。在此之前,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呼吁该组织通过削减产量,来遵守现有配额。

  ——英国金融时报

  中航油

  CEO陈久霖获保释

  中国航油(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陈久霖前天被逮捕后获得保释。中国航油请求给予更多时间筹划一个重组方案。中国航油表示,公司仍在寻求与淡马锡Temasek进行纾困谈判。淡马锡是新加坡的国营投资机构。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宝钢

  调高产能规划目标

  尽管中国政府试图抑制快速增长产业部门的投资,但宝钢Baosteel正在强化公司的计划。这家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计划在2010年年底前使产能翻倍。

  ——英国金融时报

  美国默克

  预告利润下滑

  美国制药集团默克Merck提供了业绩下滑的进一步证据。公司预测,由于罗非考昔商品名Vioxx撤回,以及公司销量最大的药物辛伐他汀商品名Zocor的专利保护持续受到侵犯,公司明年利润将下降。

  ——英国金融时报

  日本法院

  裁决打击佳能

  佳能Canon和其它打印机制造商的营收将出现大幅下降,此前东京一家法院裁定,可循环使用的打印机墨盒没有侵犯佳能的专利。

  ——英国金融时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