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产品掀起加紧“抢滩”泰国市场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00 中新网

    来自中国农业大省山东省的济南市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八日在曼谷举行相继举行两场推介会,同时泰国顶好(TOPS)连锁超市六十八家分店拉开了“中国食品周”的序幕。三天后更多的中国农产品将集体亮相第三届中国商品博览会。

    《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不久前的签署,显见又激起了中国农产品加紧抢滩泰国市场的热潮。自去年十月一百八十八种蔬菜、水果实施零关税自由贸易
以来,中泰两国农产品贸易大幅提高,带动了中泰双边贸易的快速发展。

    随着推介会的举行,山东的苹果、梨、洋葱、大蒜、红提葡萄、胡萝葡、核桃、板栗以及各种蔬菜,在顶好超市和泰国乃至东南亚最大农产品交易物流集散中心——达拉泰市场闪亮登场,走到了泰国人的面前。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感叹,零关税协定启动以来,大量优质中国水果蔬菜进入泰国市场,越来越热销,前景越来越广阔。

    在今天的济南市农产品推介会上,中泰企业界分别签署了两项农产品贸易的合作协定。济南市副市长赵文朝说,举办推介会的主旨在于顺应中泰农产品贸易不断增长的态势,结识朋友,寻求合作,扩大市场,共赢发展,把中泰两国农产品贸易提升到更高水准。

    在山东设有农产品生产基地的中农春雨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五月参加曼谷的中国农产品展销会后,率先将水果、蔬菜打进了泰国顶好连锁超市。该公司董事长时光春说,“春雨”的水果、蔬菜去年开始进入泰国市场,现在供不应求,在整个东南亚市场今年贸易额将达八百多万美元。

    郑明如主席推介会上认为,泰中两国同属农业大国,由于地域差异,两国农产品有着很大的互补性,而且两国人民对两国特有的水果蔬菜非常喜爱,为两国商家带来了无限商机。而与会的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泰国顶好超市集团、泰国达拉泰集团等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支持中国农产品拓展泰国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产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