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凯: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1: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贾南 发自北京

  12月8日-9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提出,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明年要着力抓好六项主要任务: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着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消除制约
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继续增加就业、扩大消费,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在今年12月初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政府对未来一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做了整体规划与部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国家掌管宏观经济的重要部门之一,在第一时间就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落实。马凯在会上做了题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做好2005年发展改革工作”的报告。

  马凯说,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科学决策,各地区各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政策措施,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一方面,经济生活中的突出矛盾得到缓解,不稳定、不健康因素得到抑制。另一方面,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增长比较快、效益比较好、活力比较强的良好势头。

  马凯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发展和改革工作,要把握“一条红线”、做到“四个坚持”。“一条红线”,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红线,统领发展改革工作,并切实贯穿于发展改革的各个方面;“四个坚持”就是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进一步消除经济运行中不稳定、不健康因素,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紧密结合起来,注重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坚持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转到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协调发展上来,坚决克服片面追求速度的倾向,努力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发展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10日 第二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