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每日经济新闻推广版 > 正文
 

凤凰名嘴主持《每日经济新闻》启航仪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4:18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清早,上海读者就可以在东方书报亭、各零售摊点、

  地铁书报亭、超市便利店、机场书刊售卖点等近7000家零售终端买到全新的《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是第一份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跨地区媒体集团合作的新型财
经类日报,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成都日报报业集团联手精心打造。它也是第一份以服务“企业人”为宗旨的财经类日报。

  依然是唐装,依然是那个“国语不准、英文走调、体形太胖、样子太老”的杨锦麟。昨天,这个被喻为凤凰卫视最性感的“糟”老头,从香港飞抵上海的黄浦江畔,随《每日经济新闻》一起启航。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创刊号的特邀嘉宾主持,杨锦麟的出现给到场的嘉宾一个惊喜。轻松幽默的调侃、儒雅机智的话风,杨锦麟把他的读报平台移上了黄浦江上的邮轮。如果不是因为凤凰卫视“慧眼识英雄”,恐怕杨锦麟不会被那么多人所认识。一次偶然的机遇,让年过半百的他,和《有报天天读》走在一起,他的名字,已经成了节目收视率持续攀升的保证。

  他说,论政是“拔火罐”,虽不能根治疾病,但至少可以缓解病痛;他说,可以写一点东西,尽一点言责,感觉幸福极了;他说,电视节目如果没有个性,就象大太监一个;每天工作15小时、每周为不同的报纸杂志专栏写作8000字,对他而言,工作就像是一场充满乐趣的战斗……

  面前的杨锦麟亲切平易,在吃饭和主持的间隙,同时断断续续地接受采访,穿梭变化着各种语境,依然保持机敏与幽默,丝毫看不出他前一天还熬夜录制完一档节目。这种多角度的转换,对他而言也许已是一种平常的生活状态。

  杨锦麟主持的《有报天天读》栏目收视率在凤凰卫视固定在前三位,并成为“2003中国年度新锐榜年度电视节目”。一个新闻读报栏目时评何以取得如此的成就?杨锦麟回答说,“可能是因为,我仰视我的观众,始终对他们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杨锦麟从不教育观众,只是拿自己的心得和观点跟他们一起分享探讨。他的节目体现了强烈的个性:对政治和社会的敏感,同情心与批判精神的结合,坚持不知道下一句,这便造就了在电视媒体上难得一见的真性情流露。

  杨锦麟曾说,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但有四不:不掩饰,不造作,不矫情,不虚伪。虽然有时难免说错话,读错字,或者读音不够字正腔圆。

  杨锦麟说做读报节目有一种满足感,更给了自己一个体现价值的舞台,“希望能够对中国好,有利民族振兴,能够尽一点言责,写点东西,感觉幸福极了。”

 陈默NBD上海报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