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希望扩大新印经济合作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51 商务部网站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8日文章)新加坡和印尼两国的经济合作关系,不应停留在贸易和服务的层面。新加坡是印尼商家重要的海外投资地点,而新加坡商家也是印尼重要的投资者,新印两国也是彼此的重要贸易伙伴,两者在许多贸易领域还有互相配合的余地。

  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是于昨日在第一届新加坡印尼工商联会的欢迎酒会上演讲时,提出上述看法。他指出,印尼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它从西纳土纳和亚沙美拉两地,为新加
坡提供纯净的天然气。

  “这是两国之间的双赢协议,因为它为印尼带来外汇盈余。同时,新加坡则因稳定的纯净天然气供应而受惠。”

  另一方面,基于同印尼长久以来所建立的贸易关系和联系,新加坡则为印尼商品提供了重要的贸易管道。以新加坡为基地的国际贸易商,让印尼产品能够以更有竞争性的价格,进入更多市场。而同样的,这些商家也通过海外办事处和网络,让印尼商家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从更多市场找到更多产品。

  他指出,新加坡商家已在印尼的许多领域作出投资,其中包括能源、电子、房地产、纺织业与成衣以及家具等。而近年来,新加坡商家也投资在印尼的银行和电信市场。

  他说,贸工部目前正同印尼的有关当局探讨,寻找更多可以能让两国合作的领域。

  至今,新加坡已通过技术合作计划的安排,让超过2700年印尼官员在本地接受训练。通过贸工部的资助,也让485名印尼官员在苏门答腊的几个省份接受训练。我国也准备继续为印尼提供这类技术合作。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